Waymo自駕車擴軍百倍 年底啟自駕計程車

【新唐人2018年06月01日訊】菲亞特-克萊斯勒公司(FCA)5月31號宣布,將追加提供6萬2千輛多功能休旅自駕車Waymo自駕車隊擴軍超過百倍,Waymo將用這些自駕車在美國開展無人駕駛計程車Robotaxi計劃。

Robotaxi計劃預計今年底,首先在亞利桑那州鳳凰城開始測試,乘客可以用Waymo的行動程序來叫車。

Waymo公司源自谷歌的自駕技術團隊,2016年開始與菲亞特-克萊斯勒公司建立夥伴關係,克萊斯勒提供多功能休旅車Pacifica,改裝成自駕車。目前已經提供了600輛Pacifica自駕車給Waymo,主要在加州和亞利桑那州進行測試。

今年3月,Waymo還宣布將與捷豹路虎公司(Jaguar Land Rover)合作,將2萬輛電動SUV I-Pace加入其自駕車行列。

Waymo負責申請上路許可證,並進行公路測試。目前已經積累了600萬英里無人駕駛公路測試里程。

在31號,日本的軟銀(SoftBank)宣布投資22.5億美元給通用汽車(GM)的無人駕駛公司巡航(Cruise),通用汽車也表示追加投入11億美元給巡航公司。

軟銀和通用汽車的投資協議分兩部分,共7年。首先投資9億美元,用來加速自駕車發展。一旦自駕車達到可以用於商業服務水準,軟銀將投入另外的13.5億美元,用來發展商用自駕服務業務。

新唐人記者曹景哲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