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硅谷將持續繁榮 住房危機難解

【新唐人2018年06月01日訊】加州成為世界第5大經濟體,在灣區表現為高科技產業的強勁發展。有經濟學家指出,未來數年硅谷地區仍將持續繁榮,不過住房和交通問題將進一步惡化。

日前,在聖何西州立大學舉行的經濟峰會上,經濟學家索恩貝格表示,隨著失業率降至歷史最低點,勞動力需求增加,導致工資上漲,南灣大部分行業的工資都在增長。

聖荷西市長李卡多表示,很多公司都在硅谷擴張,如蘋果、谷歌、惠普等。隨之而來的是辦公樓、零售店和餐廳等也會在周邊興起。這表明硅谷在灣區的經濟實力提升的時機已經到來,但也會引發房價暴漲,加劇住房危機。

索恩貝格表示,硅谷地區的住房危機會越來越嚴重,他估計,加州每年需要建造大約21萬到25個住房單元,但每年實際建造的房屋僅達到11萬個。

在大型科技公司接連進駐的聖荷西,市長李卡多承諾大2022年,開發25,000個住宅單元的計劃。然而截至目前,實際上只有3,000個正在建設中。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