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議會首次舉辦慶祝臺灣文化傳統活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01日訊】紐約市議會Rev. Ruben Diaz Sr.、Daniel Dromm、Peter Koo、Carlos Menchaca及Francisco Moya等市議員於今(29)日下午6時於紐約市政廳舉辦慶祝臺灣文化傳統 (Taiwanese Cultural Heritage)活動。紐約市議會並頒發賀狀給經文處徐儷文大使、紐約中華公所主席伍銳賢及紐約中華總商會董事長李可喬,肯定他們對社區的貢獻。

慶祝活動由Diaz市議員主持,他指出,臺灣與紐約關係深厚,雙方經貿、文化與教育交流熱絡,這是紐約市議會第一次舉辦慶祝臺灣文化傳統之活動,盼藉此增進各界對臺灣以及臺美關係的瞭解。

臺北經文處徐儷文大使致詞時感謝獲頒賀狀,認為此象徵臺灣與紐約雙邊深厚友誼,亦顯示紐約市議會對支持中華民國的傳統僑社及為數眾多的臺裔移民的肯定,他們的確對紐約市的經濟發展及多元文化有相當貢獻。

紐約市議員顧雅明以及紐約中華公所、紐約中華總商會、臺灣商會、臺灣會館老人中心、臺灣會館、四海同心會、松柏愛心會、客家會、大專校聯會、紐約青商會等大紐約地區僑界人士出席共襄盛舉,共有超過200人參加活動,場面熱烈。來音合唱團受邀演唱國歌,紐約花蓮慈惠堂代表及羅際元神父分別作開幕及閉幕祝禱,臺灣「創造焦點」藝術團也應邀到場表演,他們精湛的舞蹈及特技贏得觀眾熱烈讚賞。

(責任編輯:張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