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證券內線交易 高盛銀行家遭美檢起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01日訊】美國檢方以利用敏感和竊取的資訊進行內線交易股票為由,週四(5月31日)對高盛集團一名銀行家正式提出訴訟。

法新社報導,美國司法部週四稱,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在舊金山和紐約事業部的副總鍾佑宰(Woojae 「Steve」 Jung,音譯),2015~2017年間自銀行客戶處取得至少10家公司的非公開資訊,並以此在證券交易中獲利超過13萬美元。

曼哈頓聯邦檢察官柏曼(Geoffrey Berman)週四在聲明中稱,鍾佑宰「違背公司職責,一再以竊取的內線資訊進行交易」。

鍾佑宰不僅面臨6項證券詐欺罪和1項陰謀罪指控,他也在平行民事訴訟中,遭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U.S. 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SEC)控告。

此外,SEC還點名鍾佑宰的朋友黃成祿(Sungrok Hwang,音譯)企圖避開偵查,以他在韓國戶頭為鍾佑宰進行交易。SEC要求他將遭質疑的全部交易獲利反還。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