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歐加墨開徵鋼鋁稅 羅斯:報復影響不大

【新唐人2018年06月01日訊】由於在美國鋼鋁關稅臨時豁免期內,歐盟、加拿大和墨西哥沒有與美方就「互惠貿易」達成協議,美國宣布,週五開始對從歐盟、加拿大和墨西哥進口的鋼鋁開徵關稅。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週四表示,美國與加拿大和墨西哥就北美自由貿易協定的重新談判尚無確切期限,因此對這兩國徵收鋼鋁關稅

同樣被徵收鋼鋁關稅的還有歐盟。

羅斯:「歐盟和我們還沒有達成協議,是要繼續臨時豁免還是永久性豁免。這就是關稅生效的原因。」

羅斯表示,美國並不是針對歐盟等三方發動貿易戰,並說全球均出現鋼產能過剩問題,因此需要以全球性方式處理,不能只針對一個國家。

三月,川普政府依據232國安條款,決定對進口鋼鋁分別徵收25%和10%的關稅。歐盟、加拿大和墨西哥獲得臨時豁免,以便開展全盤經貿磋商。

羅斯還表示,任何他國的報復都不大可能對美國經濟造成太大影響。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即使歐盟進行報復,即使其它一些國家也這樣做,依然不太可能達到我們經濟的1%,請記住,只是因為他們對我們的一些產品徵收關稅,這並不意味著,這些產品的銷售將變為零。就農業來說,很可能會找到同樣不錯的其它市場。」

他也認為,美國與受關稅影響國家之間的關係,不會受到長期影響。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每個人都會時不時發生口角。沒什麼奇怪的。我想每個人到一定時候都會克服這一點。」

羅斯也表示,他將按計劃於週六抵達北京,與中方就貿易問題進行談判,美方的目標不變。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我們的基本目標是向中國出售更多產品,減少關稅和非關稅貿易壁壘,然後最終並最重要的是通過301機制,處理知識產權、技術轉讓、一系列高科技產品和其他知識產權問題。」

美方先遣團隊已於週三抵達北京,參加這次貿易談判。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