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乒今不如昔?「猛虎」張繼科被日本少年4-0橫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02日訊】2018國際乒聯世界巡迴賽中國公開賽正在深圳火熱進行中。男單首輪正賽的戰場上,中國乒壇30歲的球星張繼科與日本14歲的新秀張本智和的對戰,成為媒體關注的焦點。在這場「遭遇戰」中,張繼科連輸四局,以0-4被對手橫掃出局。

北京時間6月1日,張繼科在國際乒聯世界巡迴賽中國公開賽中遭遇日本小將張本智和。雙方對戰僅35分鐘,鬥志昂揚的張本智和就以11-8、11-3、11-8、11-6的成績速勝張繼科。曾經被媒體譽為「帝國猛虎」的張繼科首輪即被淘汰出局,引發輿論界的極大關注。

據陸媒報導,這次中國老將與日本少年的對戰中,首局雙方爭奪得十分激烈,比分交替上升。

5平後張本智和明顯加強了進攻,張繼科則轉入被動態勢,連丟3分後,張繼科曾全力反擊,比分追至8-9後,再次被張本智和的快速攻擊打中,以8-11先輸一局。

第二局張繼科一開局就連續失誤,以1-6的大比分落後。張繼科奮力反追2分後,又被張本智和的接連攻勢擊中,以3-11的大比分敗北。

第三局張繼科在對手的快速進攻面前大部分時間都處於被動局面,中盤一度強力反擊以6-5超出。但7平後張本智和連續進攻得手,最終張繼科以8-11的比分再丟一局。

第四局一開場張繼科就連輸6分,在這樣的劣勢下,張繼科還是儘力追趕,試圖縮小比分差距,但頹勢已無法逆轉,最終還是以6-11戰敗,慘遭少年對手淘汰出局。

據公開的資訊,張本智和是華裔日本人,他的父母都曾經在效力於中國四川乒乓球隊,其母親張凌還曾是鄧亞萍的隊友,參加過世乒賽。

年僅14歲的張本智和已經在國際乒壇創造了許多令人驚嘆的紀錄:國際乒聯U21最年輕的冠軍、世青賽最年輕的冠軍、國際乒聯年終總決賽單打決賽最年輕選手……

在今年年初的全日本錦標賽上,張本智和戰勝日本「一哥」水谷隼,成為了日本國歷史上最年輕的冠軍得主。他曾經在多個場合自信地表示,自己的下一個目標就是戰勝中國國乒,奪取奧運金牌。

現任中國乒協副主席劉國梁在今年2月接受媒體採訪時曾表示,張本智和的巔峰狀態應該出現在2024年的巴黎奧運會。劉說:雖然現在的世界乒壇還是被中國國乒選手佔據着霸主地位,但在未來,14歲的張本智和「將是最大的變數」。

中共在中國大陸建立政權後,長期把牢牢佔據乒乓球國際賽事的霸主地位,作為粉飾中共統治的貼金臉面,但最近一年來,中國男乒在國際賽事中的成績卻乏善可陳。

去年下半年,國乒男隊在世界盃和德國公開賽中接連「敗走麥城」,甚至罕見出現了所有選手在預賽中就統統被淘汰出局的事件。

在中國男乒頻頻在國際賽事中敗北後,國際乒聯(ITTF)曾經於2017年11月14日刊文稱「舊王已死,新王當立。」暗示中國對乒乓球運動的統治時代即將結束。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