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中共「輸血」 日本周內二度發現朝船違反禁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01日訊】日本在不到一周的時間內,再次發現有被聯合國制裁的朝鮮船隻,在東海以「船對船」的方式偷偷轉移貨物。日本外務省今天(6月1日)已向聯合國(UN)通報了這起事件。目前,另一艘參與走私的船隻仍國籍未明。

綜合外媒報導,日本政府5月24日再次發現一朝鮮油輪,與另一艘國籍不明的船隻,在東海的國際水域接弦移轉貨物。

日本外務省發表聲明指出,日本一艘護衛艦上月24日在東海發現,朝鮮油輪「SAM JONG 2號」在距離上海以東約250公里的東海水域,與旁邊一艘名為「MYONG RYU 1」但國籍不明的船隻,仍舊以管道相連接,疑似在偷偷轉移貨物。


「MYONG RYU 1號」與朝鮮油輪「SAM JONG 2號」涉嫌正在非法轉移貨物。(圖片來自日本防衛省)

聲明說:「日本政府強烈懷疑他們在移轉貨品,這遭到聯合國安理會決議禁止。」

這是日本今年第6次發現有朝鮮船隻在海上「船對船」走私貨物,也是在短短不到一周的時間內,日本當局發現的第二起涉嫌朝鮮油輪走私貨物事件,嚴重違反聯合國針對朝鮮核武計劃祭出的制裁。

外務省官員表示,這次涉事的朝鮮油輪「SAM JONG 2號」,早前已經被聯合國列入黑名單,凍結資產及禁止駛入全球任何港口。

據此前報導,就在兩天前,日本防衛省剛剛公佈了朝鮮籍油輪「JI SONG 6號」(IMO編號:8898740)涉嫌與一艘國籍不明、但懸掛著中共國旗的小型船隻,於5月19日在東海的國際海域接弦後,用一條管道相互連接,疑似正在以「船對船」的方式非法轉移貨物。

而前四起涉嫌朝鮮走私貨物的事件,則都發生在今年的1、2月。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