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防中共偷竊技術 美收緊中國留學生簽證

【新唐人2018年06月01日訊】美國國務院日前宣佈, 將收緊對部分在美研讀高科技領域專業的中國留學生的簽證。外界認為新規勢必給中國學生赴美留學帶來影響。但評論指出,這是中共長期盜竊美國高科技技術導致的結果。

據美國媒體報導,美國國務院已經將限制某些中國公民赴美期限的指導說明,送往美國使領館,從6月11號起,美國使領館工作人員將酌情限制這些赴美人員簽證的有效期限。

根據該指導說明,這些被限制的主要是那些在美國攻讀「敏感專業」的中國留學生,和想在敏感行業公司任職的中國僱員。

新政策特別提到,機器人技術、航空和高科技製造等專業是美國政府重點審查的對象。

中國問題研究人士林霜:「主要是針對中共不斷竊取美國高科技技術而制的。更卑劣的是中共竊取美國的這些高科技不是用在造福於中國民眾身上,而是用在窮兵黷武,和中國民眾的監控上,這還不夠,中共居然把這些盜取的高科技無償的出賣給流氓國家,比如伊朗。這種反人類行為不但美國不能容忍,我相信所有愛好和平,信奉普世價值的全世界民眾都不能容忍。」

據美國官員向媒體透露,新政策可能將在美國攻讀「敏感專業」碩士,或以上學位的中國留學生的簽證有效期縮短至一年。

而想在相關美國公司就任研究員或經理職位的中國公民的工作簽證,則會需要多個美國政府機構的層層審批。

林霜:「中國有一小部分留學生,特別是中共派出的留學生就是中共為了竊取美國的高科技而派到美國去留學的,這種行為過去幾十年都沒有引起美國和其他西方國家的重視,現在美國開始清醒了,我們應該感到欣慰,當然也難免殃及其餘,但這實在也是沒有辦法,我們只能寄希望於美國不斷完善法規,來減輕對中國普通家庭孩子的傷害。」

據媒體早前報導,中國公民劉若鵬2006年從浙江大學畢業後,來到美國杜克大學電子與計算機工程系深造,曾參與開發一項電磁波遮蓋物技術,這門技術能讓物體逃脫特定頻段內電磁波的探測,期間劉若鵬邀請他中國的老同事參觀、拍攝了實驗室設備。

2010年劉若鵬回國,在深圳成立了光啟研究院,並利用其在杜克大學獲取的技術研製出的「隱身衣」,申請了多項專利,今年4月,中國據稱測試了一種能讓戰鬥機從雷達屏幕上消失的隱形屏障,美國官員懷疑此突破正是受益於現年34歲、身價近百億的劉若鵬在留學時掌握的研究。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說,華人竊取美國技術一方面為自己謀利,另一方面為中共服務損害自由世界的安全,案例非常多,以前沒有引起美國的重視,是因為原來中美在貿易和戰略上的衝突沒有達到今天這麼嚴重的程度。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今天所處的情況是中共利用過去2、30年來,西方社會一部分精英人士對中共的幻想大面積全方位的竊取了西方的技術,對自由世界造成了嚴重的威脅,在這種情況下,川普總統和聯邦政府不得不採取比較嚴厲的措施,主要還是安全上的考量。」

藍述認為,新的政策出臺自然會減少中國年輕人來美國學習深造的機會,即使來了美國,被大公司錄取的機會也很渺茫,但是中國民眾應該認識到,這一切是中共造成的。在過去的幾十年中,自由世界為中共的和平轉型提供了足夠的時間和技術,也展現了足夠的耐心,中共不但沒有對現自己的承諾,反而利用這些威脅全世界,才造成這種局面。

採訪編輯/劉惠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