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見金英哲 白宮低調特殊規格接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02日訊】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左右手金英哲,當地時間週五(6月1日)中午現身白宮。這也是18年來,朝鮮首次再有高階官員到訪白宮,白宮低調以特殊規格接待。

週五約下午1時,金英哲白宮幕僚長凱利(John Kelly)的迎接下進入白宮。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與金英哲進行了約兩小時的會談,金英哲轉交了金正恩的親筆信。

會談結束後,川普與眾人合照,揮手送走朝鮮代表團後當場宣布,「川金會」將於6月12日如期在新加坡舉行,但他未透露金正恩的信件內容。

CNN稱,金正恩親筆信的內容,主要是表達期望與川普會面的意願。

朝鮮情報界出身的金英哲,現任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美國認定他在2014年主導駭客入侵索尼影業,將他列入制裁名單上。他這次訪美,美方讓他獲得暫時的特殊簽證才得以入境美國。白宮低調以特殊規格接待。

一般情況下,白宮接待其他外國元首,多由總統於白宮北面的入口親自迎接。而金英哲這次是搭車、直接從白宮南草坪方向一側的大門進入。南草坪方向的入口是白宮名義上的大門。通常只有在外國元首的正式訪問或國事訪問時,才享有驅車直進、以軍禮及紅地毯接待禮遇。

金英哲到訪,儘管白宮沒有鋪上紅地毯,也沒有軍禮儀式,但白宮幕僚長凱利在南草坪方向大門親自迎接他到訪,以特殊規格接待。

金英哲和凱利步行穿越白宮玫瑰園的走廊時,有短暫交談。隨後,凱利引領金英哲一行人進入美國總統的橢圓形辦公室。

這也是18年來,朝鮮首次再有高階官員到訪白宮。上一次是在2000年,朝鮮已故領導人金正日與時任韓國總統金大中在平壤會晤,使得朝鮮半島緊張情勢暫緩。同年10月朝鮮派出時任朝鮮人民軍總政治局局長趙明祿訪問白宮,向時任美國總統柯林頓轉達金正日邀請他訪問平壤的消息。

當時,趙明祿著軍服出現在美國總統的辦公室。時隔18年,著西裝的金英哲則是在結束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於紐約的會談後,南下華府造訪白宮。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鏈接: 川普白宮會見朝鮮特使 接金正恩親筆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