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44張照片 定格歷史瞬間(組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02日訊】1989年的6月4日,成為許多人心中永遠銘記的日子。這一天,中共出動30萬戒嚴部隊在北京天安門廣場及附近地區,用機槍和坦克,武力鎮壓和平請願的學生和市民,發動了一場震驚中外的血腥大屠殺,而中共至今仍在掩蓋這場罪惡。

事件起因於1989年4月15日,中共前總書記胡耀邦猝逝,大陸民眾開始自發在天安門廣場舉行悼念活動,進而發展成為要求「新聞自由」、「解決貪腐通脹失業」等訴求的大規模請願。據說,當時有多達一百萬人聚集在天安門廣場。

以時任中共中央總書記趙紫陽為首的溫和派,希望與民眾對話和解,但以中共元老鄧小平為首的強硬派決定以武力鎮壓。最終在6月4日凌晨,中共軍隊控制天安門廣場並實施武力清場,大批手無寸鐵的學生和民眾被殺。這也是中共在和平時期,對大陸民眾上演的一場駭人聽聞的血腥大屠殺。

六四事件導致趙紫陽被免去所有職務,而支持鎮壓學生的上海市委書記江澤民,藉機爬上了中共權力頂峰,成為中共第三代領導人。

據BBC2017年12月報導,英國最新解密的文檔顯示,「六四」事件中,中共軍方殺害了至少10000人。

該數字由時任英國駐華大使阿蘭•唐納德(Alan Donald),通過一名中共國務委員的朋友獲得,之後通過一條秘密的外交電纜傳回英國。

這份電報是在1989年6月5日後發出的,唐納德在電報中寫道:「學生獲知他們有一小時的時間離開廣場,但是五分鐘後,裝甲輸送車就開始攻擊學生。」

「學生們手挽着手,但是遭到了士兵的掃殺。裝甲車多次碾過學生的身體,如同做『餅』一般,殘骸則被推土機捲走了。屍體此後被焚化,(骨灰)從下水道被沖走。」

以下是六四事件中留下的一些珍貴歷史照片,成為那段歷史永遠的見證。但目前為止,「六四」事件的內幕以及此類照片,仍然遭到中共封殺。

1989年4月15日至6月4日期間,北京各大學學生和民眾,在天安門廣場請願,要求新聞輿論自由、懲治貪污腐敗行為。有民眾呼籲要中共老人鄧小平下台。(CATHERINE HENRIETTE/AFP/Getty Images )

 

六四事件期間,學生、民眾和士兵在中共的挑動下,形成對立。(AFP/Getty Images)

 

六四運動中,人們高舉代表勝利的V手勢。(CATHERINE HENRIETTE/AFP/Getty Images )

 

中共派遣軍隊進駐北京,途中遭民眾攔截。(CATHERINE HENRIETTE/AFP/Getty Images )

 

民眾向士兵喊話。(CATHERINE HENRIETTE/AFP/Getty Images )

 

一名學生在士兵面前喊話。(CATHERINE HENRIETTE/AFP/Getty Images )

 

民眾和士兵們都聚集在天安門廣場上。(CATHERINE HENRIETTE/AFP/Getty Images )

 

北京各大院校到廣場上遊行。(CATHERINE HENRIETTE/AFP/Getty Images )

 

一輛推土機上坐着幾位民眾在廣場上遊行。(CATHERINE HENRIETTE/AFP/Getty Images )

 

北京各新聞機構也加入遊行。(CATHERINE HENRIETTE/AFP/Getty Images )

 

一輛公交車攔截在路面,以阻止軍隊進入北京。(CATHERINE HENRIETTE/AFP/Getty Images )

 

民眾圍住要進駐北京的軍隊。(CATHERINE HENRIETTE/AFP/Getty Images )

 

一輛想進駐北京的坦克被民眾攔截。(CATHERINE HENRIETTE/AFP/Getty Images )

 

民眾在廣場上呼喊口號。(CATHERINE HENRIETTE/AFP/Getty Images )

 

一些學生身著寫有自由字樣衣服,在廣場上絕食抗議。(CATHERINE HENRIETTE/AFP/Getty Images )

 

請願的學生們。(CATHERINE HENRIETTE/AFP/Getty Images )

 

騎著摩托車的請願民眾。(CATHERINE HENRIETTE/AFP/Getty Images )

 

法官也加入請願隊伍。(CATHERINE HENRIETTE/AFP/Getty Images )

 

醫護人員救治因絕食請願昏倒的學生。(CATHERINE HENRIETTE/AFP/Getty Images )

 

醫護人員救治因絕食請願昏倒的學生。(CATHERINE HENRIETTE/AFP/Getty Images )

 

絕食請願的學生。(CATHERINE HENRIETTE/AFP/Getty Images )

 

各民族的民眾都來到廣場請願遊行。(CATHERINE HENRIETTE/AFP/Getty Images )
各民族的民眾都來到廣場請願遊行。(CATHERINE HENRIETTE/AFP/Getty Images )

 

士兵們和學生民眾對坐。(CATHERINE HENRIETTE/AFP/Getty Images )

 

一名學生手舉標語。(CATHERINE HENRIETTE/AFP/Getty Images )

 

廣場上的請願民眾人山人海。(CATHERINE HENRIETTE/AFP/Getty Images )

 

民眾悼念病逝的前中共總書記胡耀邦。(CATHERINE HENRIETTE/AFP/Getty Images )

 

一輛坦克駛入北京市區。(CATHERINE HENRIETTE/AFP/Getty Images)

 

學生和士兵們對話。(CATHERINE HENRIETTE/AFP/Getty Images)

 

學生們在廣場樹立民主女神像。(CATHERINE HENRIETTE/AFP/Getty Images)

 

有請願的學生向毛澤東畫像扔臟物。(CATHERINE HENRIETTE/AFP/Getty Images)

 

士兵們在車上等待命令。(CATHERINE HENRIETTE/AFP/Getty Images)

 

醫護人員救治昏倒的學生。(CATHERINE HENRIETTE/AFP/Getty Images)

 

呼喊口號的請願民眾。(CATHERINE HENRIETTE/AFP/Getty Images)

 

在廣場上絕食靜坐的學生。(CATHERINE HENRIETTE/AFP/Getty Images)

 

聚集在廣場上的請願民眾。(CATHERINE HENRIETTE/AFP/Getty Images)

 

呼喊口號的請願民眾。(CATHERINE HENRIETTE/AFP/Getty Images)
手持機槍的士兵站在廣場上。(CATHERINE HENRIETTE/AFP/Getty Images)
手持機槍的士兵站在廣場上。(CATHERINE HENRIETTE/AFP/Getty Images)

 

軍隊進入廣場清場。(CATHERINE HENRIETTE/AFP/Getty Images)

 

有外籍人士也加入請願隊伍。(PIERRE VERDY/AFP/GettyImages)

 

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親自到廣場上和學生對話,流淚勸學生離開。(STR/AFP/Getty Images)
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親自到廣場上和學生對話,流淚勸學生離開。(STR/AFP/Getty Images)

 

一輛被憤怒民眾點燃的坦克。(TOMMY CHENG/AFP/Getty Images )
外籍人士在廣場上被士兵用槍擊中。(TOMMY CHENG/AFP/Getty Images )
外籍人士在廣場上被士兵用槍擊中。(TOMMY CHENG/AFP/Getty Images )

 

一輛被憤怒民眾點燃的坦克。(TOMMY CHENGAFP/Getty Images)

 

聚集在廣場上的請願民眾和醫護人員。(TOMMY CHENGAFP/Getty Images)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方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