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特瓶酷變球衣 世足賽開打台紡織廠受惠

【新唐人2018年06月02日訊】2018世界杯足球賽將在6月中開戰,根據台灣紡織業統計,世足賽球員的運動衣有超過6成是台灣製造。一起來瞭解。

俄國世足賽主題曲《前進》:「我們知道一個真理,你就是我們的團隊。」

2018年世足賽,六月中就要在俄羅斯登場,俄國公布主題曲《前進》,象徵團結。各國主場球衣也陸續曝光,但您知道嗎?當中超過六成服飾,都是MIT。

綠色和平組織新聞影片:「台灣紡織技術征服世界,擁有將塑膠瓶轉換成織品的能力」

回收寶特瓶,打碎製成的環保粒,抽成環保紗,研發技術精良,MIT的「機能性環保紗」,受到國際運動品牌青睞。由環保紗製成的球衣,不只排汗快、重量還輕上13%,2014年世足賽,就有10支球隊穿著台灣製的環保球衣。

紡織業拓展會董事長詹正田:「台灣機能性布料,已廣為世界知名運動品牌所採用。2010年及2014年的世界盃足球賽,台灣的紡織品,又再度驚艷國際。」

遠東新的海洋回收紗,獲Adidas採用製成跑鞋,今年世足賽的運動球衣也會出現。台灣在環保紗纖供應鏈有優勢,NIKE、ADIDAS等全球品牌服飾商,陸續與台灣紡纖廠合作,研發環保紗纖產製的服飾,大量出現在世界級的球賽上。隨著世足賽開戰,台灣紡織廠包括力麗、遠東新、新纖、儒鴻等廠商,都有望受惠。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媛婷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