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會期間暫停新制裁 川普:將宣布重磅消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03日訊】本週五,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會見了到訪的朝鮮勞動黨副委員長兼統戰部長金英哲,收到了金英哲轉交的金正恩的親筆信。之後川普對外宣布,原定於6月12日在新加坡舉行的美朝峰會將如期舉行,在此期間,美國將不會對朝實施新的制裁。

據美聯社報導,6月1日,金英哲以金正恩特使身份訪問了白宮。

當天下午1時12分許,金英哲乘車抵達白宮辦公樓時,白宮幕僚長凱利(John Kelly)和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John Bolton)迎接了到訪的金英哲。

隨後,一行人前往白宮橢圓形辦公室。在那裡,美國總統川普和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與金英哲進行了一個多小時的交談。金英哲並向川普遞交了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一封信函。

會見結束後,川普對媒體宣布了「川金會」將按原計劃如期舉行的消息。

對於金正恩的那封信,川普表示,自己尚未能一覽究竟,不過新的內容非常「有趣」,朝鮮方面表明了願實現無核化,他相信金正恩委員長目前正「專註於無核化」。

川普同時表態說,美方在朝美首腦會談期間將不會對朝實施新的制裁,他現在不願意再對朝鮮使用「最大施壓」的說法,他盼望有一天對朝能解除制裁。

川普的上述表態,被外界視為美國政府對朝鮮當局做出的一大「讓步」。

據《韓聯社》的報導,川普還透露稱,在即將舉行的美朝峰會上將有「大交易」,雙方或將宣布結束半島戰爭狀態。

不久前,由於朝鮮當局突然變臉舊態復萌,以不滿美韓聯合軍演和個別美國政要的某些說法不滿意為藉口,在其官媒上措辭激烈地攻擊美國政要,並威脅「川金會」可能會推遲或取消。

其後,白宮方面主動於本月24日一度宣布取消美朝首腦會晤的原定計劃。當時白宮曾明確表態說,美國將繼續對朝鮮實施強硬制裁,直到金正恩邁出「建設性」的一步。

與此同時,韓國外長康京和1日上午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通電話,就近期朝美對話與今後朝鮮半島的局勢發展深入交換了意見。

外界一度傳出可能會在新加坡出現「川金帶寅」的會晤,但其後不久,川普明確對外表態稱,他不希望韓國和日本的首腦也參加這次他與金正恩的會晤。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