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華裔青年到海外做義工 幫助弱勢兒童

【新唐人2018年06月02日訊】暑假就要到了,家長都會希望孩子在兩個多月的時間裡,能學到新的東西。在紐約,有一群青年在去年的暑假,到海外參與了義工服務,一起聽聽他們的分享。

這群年輕人2017年的暑假,在台灣度過了一個月,他們自行準備英語教材,將英文這個國際語言帶到台灣更多角落。

紐約高中四年級學生 羅英九:「我在美國也是有在教中文,也有帶學生,但是沒有正式的站在一個教室,然後有20幾個學生,都在看著你,這個經驗也是蠻特別。」

紐約高中四年級學生 凱倫龐德:「我自己很喜歡教書,這不是我第一次教書。我一開始想要教他們ABC,可是要用英文跟他們講話,我不能用中文跟他們講話,他們的英文那麼好,我是教他們語法跟同音詞,所以想跟別人講話,一定要準備好。」

在服務營的最後一週,他們參加了台灣環島遊,並對當地的文化風情留下深刻印象。

紐約高中四年級學生 馮家妮:「我覺得石鼓文化最深刻,我記得那時候去看石鼓表演,真的是很有立體感,然後聽著也很響亮。」

活動鼓勵青年參加義工的同時,另一目的是,讓弱勢兒童有機會學英文。

紐約華僑文教服務中心主任 黃正杰:「這個對他們個人的生命成長有很大的幫助,他們學習到很多的待人處事,學習到教學的經驗,也對台灣的小朋友擴展他們的國際觀,也有很大的幫助。」

這項義工計畫,由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教育部、客家委員會及原住民委員會合辦。活動已經進入第12年,幫助了超過三萬名弱勢兒童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