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糾紛兩派撂人火併 台陸戰隊士兵枉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03日訊】台灣一名海軍陸戰隊何姓士兵昨(2)日收假返營途中,遭槍擊身亡,警方隨後循線追查,竟因同感情糾紛殺錯人。據了解,當天凌晨在距離不到350公尺的屏東潮州延平路的2個加油站,先是發生機車族群毆賓士車乘客導致1死2傷,不到2個小時,何姓士兵被群車包抄開槍身亡。

昨天凌晨3時許,23歲的何姓士兵收假要回部隊,在潮州鎮延平路的亞柏加油站加油後,右轉時被約10輛車前後包抄,15、16人下車以棒球棒揮打何男汽車,繼而有人開槍,何男身中一槍,送醫不治。

警方昨日過濾包夾何姓士兵疑似涉案的10輛轎車,依車牌逐一清查,於當天下午4時後陸續帶回相關涉案人至今(3)日凌晨共帶回20多人訊問,另有6人自行到案。

潮州警分局長李忠華3日表示,全案因鄞姓男子不滿與李姓女友分手,將她毆傷,李女的許姓女性朋友得知,上臉書罵鄞男,被回嗆,引發許女男友王男不滿,雙方在臉書嗆輸贏,相約2日凌晨談判。

李忠華說,王男找來黃姓等友人助陣,不料黃男坐著朋友開的賓士車前往延平路中油加油站,要談判的王男還沒到,鄞男所找的20多名機車族以棍棒圍毆賓士車內的3人,造成3人受傷,其中,黃男傷重送醫,昨晚傳出不治。

警方調查,王男這方不滿,再約談判,找來10多輛車,大約凌晨3時在延平路另一加油站看到何姓陸戰隊士兵開車加油,誤認為是鄞男的車,攔下何男攻擊,並由尚未到案的洪姓嫌犯開槍射擊,導致何姓士兵枉死。

2起案件相隔不到3小時,雙方人馬先後均相約在延平路上的加油站,2處加油站相隔僅約350公尺,全案因感情糾紛而起,卻在不分青紅皂白的情況下錯殺無辜的士兵。

目前警方專案小組漏夜將2案涉案主要犯嫌21人拘捕到案,其中王嫌昨晚與滋事者至刑事警察局南部犯罪打擊中心投案,並直指還未到案的洪姓嫌犯是開槍者,警方持續追緝中。

相關視頻:

苦了何人也不能苦了親人

何姓士兵是防空警衛群警1營志願役上兵,已服役5年,去年12月調到高雄左營部隊服役。

何男是家中獨子,在父母離婚後,與右眼失明的父親同住在屏東潮州鎮,何男的祖父昨天下午接受媒體採訪時悲傷表示,孫子是為了負擔家庭經濟才去當兵。而何男的父親在殯儀館看到何男的遺體時情緒崩潰,直說「誰這麼殘忍」。

何男自己的臉書多數是轉貼的勵志短語,每篇短語都標題「人生向前走」,最後一篇是1日晚上10時12分,寫著「人生有苦有樂、有得有失、有輸有贏、苦了何人也不能苦了親人、失去什麼也不能失去真情..」。


圖為死者車子被凶嫌敲破車窗。(潮州警分局提供/中央社)


圖為被攻擊的賓士車。(中央社)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