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恩來火化日 八寶山百年泉涌突乾枯 至今無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03日訊】1976年中共第一任總理周恩來死後,屍體拉到北京八寶山火化時,八寶山上百年泉涌的水井突然乾枯,從此以後再也沒有流出泉水,此事件當時震驚國際,至今無解。

八寶山位於北京石景山區,八寶山這口18米的深井,是明朝永樂年間建護國寺時打的,當打到18米時,打出了幾個碗口大的泉眼,從此,這口水井陪伴着附近村莊的人們度過了百年。

期間在北京遭遇多次乾旱災害時,八寶山附近的井水都乾枯了,但是這口井的泉水不絕,附近的民眾都說八寶山風水好,是皇上賞賜的聖地。

中共建政後,1950年在井口安上了水車,1958年又安裝了抽水泵,建了水塔,從此位於八寶山的公墓吃水不用發愁。此後,雖然井水由於大量開採地下水,井水有逐年下降的趨勢,但是一直沒有斷流,八寶山地區的人們也沒有擔擾過。

但是,奇怪的事情發生了,1976年1月8日,周恩來病死後,井裡的泉水突然驟減,有時水塔只夠抽滿,但是不一會泉水又會流出,也未引起人們的注意。

到1月11日,周恩來的屍體從醫院拉到八寶山火化,當天下午,八寶山殯葬處的電工肖義聽說水龍頭不出水,便來到水塔前檢查,驚奇地發現抽水泵真的一點水也抽不上來,他往井裡丟下石頭,也沒有聽到水聲,難道井裡真的沒有水了嗎?!

他將此事馬上彙報給了當時的副主任李兆誠。

李兆誠帶了幾個人拿着工具來到井邊,他猜測可能由於井眼被泥沙堵住了,於是親自下井清理泉眼,幾人費了一番功夫下到井下清理泉眼,但是也沒見泉水湧出。

幾個人越琢磨越覺得這井幹得奇怪,早不幹、晚不幹,偏偏在周恩來火化的這天幹了。

那一夜,八寶山沒有水,人們只有靠上午接的水來解渴、洗漱。第二天,井裡還是沒有水,只好派車到附近的單位拉水以解燃眉之急。

從此以後,這口上百年的水井乾涸了,再沒有甘甜的泉水供人們飲用。

後來八寶山一連拉了好幾個月的水吃,直到打出了新的井,才結束了拉水吃的日子。但新打的機井再未打出泉水,水也沒原先那口井裡的好喝。

此事件當時一度震驚國際輿論,至今無解。

八寶山原是風水寶地

據報導,八寶山原來叫黑山,相傳是因為在那山腳下藏着八件寶貝,金牛、金馬、金雞、金碾子、金磨、金豆子、金簸箕和金笸籮八件寶貝,所以便叫它八寶山。

從風水角度,由於八寶山盡占龍、穴、砂、水等「吉氣」,因而其很早以前就是被作為風水寶地,元代僧人海雲來此建靈壽寺,明初建太監剛炳墓祠和廷壽寺。明朝中葉靈壽寺在戰亂中被毀後,又重建廷壽寺更名為褒忠護國祠。

這裏的剛炳墓祠和廷壽寺以及後來褒忠護國祠,都是源於明成祖將其親自賜封的靖難之役功臣鋼鐵(鋼鐵原名剛炳,因其明成祖為表彰其功績,而特賜名鋼鐵)大將降旨埋葬於此寶地。

八寶山公墓陵園是在中共建政後,由吳晗等人所組成的公墓籌備組根據周恩來的要求精心選擇的。

該公墓陵園主要用於安葬已故中共領導人、民主黨派領導人、被統戰的「民主人士」、著名科學家、藝術家、文學家、著名學者、國際友人和中共樹立的烈士等等。因而八寶山公墓陵園一開始就帶有了濃厚的政治色彩。

儘管對於中共官員來說,死後葬在八寶山被中共認為是一種「榮耀」。但有多名中共元老包括劉伯承、華國鋒、胡耀邦、趙紫陽等人生前的遺囑都是不進八寶山。

至於一些高官為何要求死後不進八寶山,外界有多種分析。一是,這些官員都曾身居中共權勢高位,都曾經歷中共黨內殘酷的鬥爭,深知中共的邪惡本質。他們不願進八寶山,可能是因為不想與中共的邪惡集團同流合污,預見到將來中共會被人民拋棄。

二是,有的高官身在高位時,為了自己和中共的私利,犯下了驚天的罪惡,害怕將來被人民清算,自己被挫骨揚灰。所以不敢進八寶山。中共第一任總理周恩來和毛澤東就被認為屬於後者。

周恩來雙手沾滿鮮血

1976年1月8日,周恩來因膀胱癌在北京中國人民解放軍305醫院病死,1月11日在八寶山進行了屍體火化。

周恩來的一生緊隨殺民無數的毛澤東,憑藉八面玲瓏、左右逢源的處世方式在中共權利內鬥中成為唯一的「不倒翁」。

早在1934年冬紅軍北上逃亡出發前,為了不暴露西竄行蹤,擔任中共紅軍總政委的周恩來,悍然下令殺害了上萬名傷病號以及「政治不可靠」份子,這就是震驚中外的「萬人坑事件」。

中共早期有個叫顧順章的叛變者,在周恩來直接組織領導下,殘殺了顧順章全家老少。從80多歲的老母到襁褓中的幼兒,顧順章全家十幾口人一個不留。

在廬山會議面對人人都知彭德懷正確的情況下,周恩來為討好毛澤東,大肆誣衊、辱罵彭德懷。

周恩來有個保衞,伺候他數十年的警衞,但是為了避免江青的懷疑和不滿,周恩來和老婆鄧穎超,將這名為保護他們而得罪江青的警衞,親自送到江青手中任其殘害。

周恩來在中共長期殘酷的權斗中,為了自保和權力,見風使舵,儘管遭到毛處心積慮地整治,但他仍緊跟毛的迫害政策,在十年「文革」中,毛要打倒誰,他就打倒誰。

「文革」期間,劉少奇、賀龍、彭德懷、陶鑄被迫害致死,彭、羅、陸、楊冤案等,周恩來都直接插手。

曾是胡耀邦智囊的阮銘在《旋轉舞台上的周恩來》一書中寫道:「在查證『四人幫』的罪行中,發現那些文革中慘遭迫害的冤案,在逮捕令上幾乎都是周恩來的簽名,包括逮捕他自己的乾女兒孫維世。」

周恩來為了自保,還親自批示逮捕自己的親弟弟周同宇,曾有中共體制內學者表示,周恩來真面目被揭底,「中共最後一塊道德招牌」垮了。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方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