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軍刀出擊」今演習 19國1.8萬兵力參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03日訊】由美國主導的北約年度軍演軍刀出擊」(Saber Strike)週日(3日)於拉脫維亞展開,今年的聯合演習共有19個國家、預計將有1.8萬兵力參與。此次演習將進行到6月15日。

此次「軍刀出擊」(Saber Strike)與去年一樣在拉脫維亞展開序幕。主辦方美軍歐洲司令部指出,參與國家包括英、法、德、義、荷蘭與波蘭等共19個國家。

據DVIDS報導,「軍刀出擊」的重點目標是提高盟友、區域合作夥伴在軍事行動上的準備度和相互合作性。

其範圍橫越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等歐俄敏感地區,於此區域建設一道堅實防禦體系,即震懾俄羅斯並加強區內盟友應對任何侵略。

據了解,此次的演練項目包括跨國移動、遠程醫療支援與兩棲突擊等項目。美軍表示,演習是為了改善各國軍隊的調動及協調能力。


2018年6月3日,
北約展開軍刀出擊軍演。圖為2017年6月的軍刀出擊軍演。(AFP/Getty Images)

此前,有消息披露,波蘭正在考慮一項提案,歡迎美國軍隊永久部署在波蘭。波蘭國防部的「資訊文件」顯示,華沙(Warsaw)可能會提供15億到20億美元,作為美國一支坦克部隊駐紮在波蘭的費用。

這項提案引發莫斯科批評,認為這類部署「將對歐陸的安全及穩定沒有任何助益。」

據悉,美軍2017年5月在波蘭設立新的歐洲總部,以指揮部署在該地區的北約及五角大廈(Pentagon)行動中約6,000名士兵。這是自冷戰以來美軍在歐洲的最大規模部署之一。

北約最東側的成員國,因俄羅斯在其邊境頻繁進行軍事演習,以及2014年併吞烏克蘭克里米亞半島(Crimea)而飽受驚嚇。美國已加強在北約東側的影響力,尤其是波蘭。

稍早,在東歐及波羅的海三小國各地,可以看見各參演國家部隊、物資、人員進駐演習預定地。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葉日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