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軍內生變 金正恩赴會前再做驚人動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04日訊】日媒消息,朝鮮武裝部長和軍隊總參謀長日前已被更換。若消息屬實,朝鮮軍內三大巨頭都已換人,這被認為旨在讓溫和派掌權,以防可能的核政策變化引發軍方反對。

《朝日新聞》6月3日英文版引述朝鮮官方消息靈通人士透露,朝鮮武裝部(相當於國防部)部長由朴永植已被第一副部長努光鐵替換。

此外,另有未經證實的報導稱,朝鮮軍總參謀長李明洙也已被更換。

朴永植從2015年5月開始擔任武裝部長,還與李明洙一起陪同金正恩,參加了今年4月27日在板門店召開的朝韓首腦會談。

消息人士認為,美朝首腦會談召開在即,朝鮮更換高級軍官,旨在起用軍隊內部的溫和派,以遏制可能的棄核決策引發軍內動亂。

報導稱,如果這兩個人事變動得到確認,那麼朝鮮軍內三位高級軍頭近日都已被替換。

朝鮮軍隊由總政治局、總參謀部以及武裝部三大部門進行統管。5月,總政治局長金正角已經換成平壤市勞動黨委員長金秀吉。而金正角2月才剛剛上任。

努光鐵和金秀吉,被廣泛視為軍隊中的溫和派。

報導稱,如果6月12日在新加坡舉行的川金會上就朝鮮棄核達成一致,包含戰略火箭軍在內的約110萬朝鮮軍隊勢必要進行裁軍。

《華盛頓郵報》近日援引披露美朝協商情況的人士稱,金正恩對本月初訪朝的美國國務卿彭佩奧,表達了自己對川金會的擔憂。一方面,金正恩擔心自己在新加坡逗留期間的人身安全問題;另一方面,金還非常擔心朝鮮國內趁他不在時,發生軍事政變和謀反。

另外,雖然川普和彭佩奧對朝鮮棄核表現出有限樂觀,但外界普遍擔心,即使金正恩與美方就棄核達成某種「共識」或做出部分讓步,也不一定代表他會真心棄核。

日前朝鮮炸毀了豐溪里核試驗場,但拒絕專家到場見證。有美國軍方人士懷疑,從爆炸規模看,並沒有徹底封閉坑道入口。

韓媒引述平壤高層消息,金正恩正在將核武器秘密轉移到中朝邊境的深山裡,以逃避未來可能的無核化核查。

另外,金正恩在5月的內部通報中表明了與美韓會談的目的,就是堅守核武器,「讓美韓舉白旗」。

對朝鮮可能採取的欺騙技倆,白宮在談判的同時,也做了嚴密的防範。其中一條原則是,在朝鮮完成「徹底棄核」前,不會取消經濟制裁。另外,美軍仍在繼續增強針對朝鮮的軍事壓力。

(記者鄭路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