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聯會遊行 促中共釋放悼念六四被捕人士

【新唐人2018年06月03日訊】29年前在中國天安門廣場發生了六四大屠殺,香港支聯會等團體,週六遊行到中聯辦,要求中共釋放在大陸因悼念六四而被捕的人,讓民眾自由討論及悼念「六四」,並徹查及追究屠殺責任。

支聯會等團體約30人下午一時從西區警署出發,遊行到中聯辦,要求中共平反六四,徹查六四真相,追究屠殺責任。同時釋放民運人士,包括前年在大陸製作紀念六四白酒被捕的符海陸、羅富譽、張雋勇及陳兵,以及到天安門廣場悼念六四的其他民運人士。

支聯會主席 何俊仁:「他日六四平反之時,我們會和多年來和我們一起爭取平凡八九民運的勇士、鬥士、同志,我們一起會和在天安門,將這些酒祭英烈,祭英魂,我們還要製作更多的酒與諸君共飲,不醉無歸好不好,好。」

支聯會秘書李卓人指,香港人要珍惜可以悼念六四的空間和自由。

支聯會秘書 李卓人:「我們香港還有空間,我們要憑著我們的良知,追求公義的心去悼念,令內地無法發聲、無法悼念的,用我們的淚水和他們一起流下,用我們的悼念之情可以代表他們。」

遊行人士高喊「悼念六四無罪」等口號,並將請願信貼在中聯辦門外。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