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出新招?「川金會」前 傳金正恩見阿薩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04日訊】朝鮮官媒KCNA披露,「川金會」前,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有意在平壤與敘利亞總統巴夏爾•阿薩德見面。報導沒有公開阿薩德(Bashar al-Assad)與金正恩的會晤日期。若消息屬實,阿薩德將會成為金正恩第一位在朝鮮國內接見的外國領袖。

據朝中社報導,朝鮮特命全權大使文正南5月30日向阿薩德遞交委任狀。阿薩德表示,敘利亞將「完全支持」朝鮮領導人的「所有政策和措施」。日後將訪問朝鮮,並將與金正恩舉行會談。

KCNA報導稱,消息人士透露,阿薩德出訪朝鮮的原因可能是想討論核武議題,目前雙方皆尚未釋出官方消息證實這次的出訪計劃。

報導還提及兩國的密切關係。比如,朝鮮和敘利亞保持幾十年的友好關係。阿薩德的父親哈菲茲曾在七十年代見過朝鮮政權創始人金日成。

作為蘇聯的兩個附庸國,敘利亞和朝鮮之間也發展了軍事關係。朝鮮多年來涉嫌向敘利亞提供飛毛腿導彈和生產技術。

去年四月,在敘利亞涉嫌使用化學武器攻擊平民之後,金正恩向阿薩德發出一條祝賀信息,慶祝敘利亞執政黨的成立週年,並稱讚了敘利亞政權與國際社會的對立。

今年四月,敘利亞再次涉嫌使用化學武器攻擊平民,川普4月13日晚間在白宮宣布,美、英、法聯軍以導彈攻擊敘利亞,懲罰敘利亞軍方對大馬士革郊區東古塔區度瑪鎮使用化武。

在聯軍導彈攻擊敘利亞之後,川普在電視演說中說,阿薩德政權「邪惡和卑劣的攻擊使眾多母親、父親、嬰兒和孩子痛苦地抖動和喘息。這些不是男子漢的行動,而是野獸的罪行」。

川普在4月的電視演講中抨擊阿薩德的支持者伊朗和俄羅斯說:「世界上的國家都可以從其結交的朋友來判斷。沒有一個國家可以長期藉由支持流氓國家、殘忍暴君和凶殘獨裁者而獲得成功。」

另外,據韓國媒體報導,金正恩預計將在「川金會」前(可能是在6月9日),在青島舉行中朝俄三方首腦會談。

朝鮮是世界上最封閉的國家之一,但最近金正恩頻頻展開外交活動,頻頻與數個國家首腦或高官見面,包括:韓國總統文在寅,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近日宣布,6月12日將如期與金正恩於新加坡舉行「川金會」。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