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合理嗎?美國對歐盟、加、墨征收鋼鋁稅

【新唐人2018年06月04日訊】趙培:2018年5月31號,美國宣布6月1號凌晨開始對加拿大、墨西哥和歐盟征收25%的鋼材關稅和10%的鋁材關稅。這個事情被各大媒體渲染成了美國對全世界開始貿易戰了,那麼事實到底是怎麼樣呢?咱們說一下這個故事的歷史。

3月8號,美國就說了要對進口的鋼材和鋁分別征收25%和10%的關稅,但是歐盟、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夥伴加拿大和墨西哥,以及阿根廷、巴西、澳大利亞和韓國都獲得了臨時豁免,這個豁免到在5月1日會結束。 時間不知不覺就到了4月30號了,但是各國與美國談判都沒有確定下來,所以當天晚上白宮臨時將豁免權延長到6月1號。5月31號深夜,白宮宣布不再延長,開始征收關稅。

咱們微視頻在3月21號就說了,中共為了避開美國的鋼和鋁的審查,把這兩樣東西通過墨西哥、歐盟和加拿大輸送到美國,說白了就是走私。2014年,美國鋁業公司發現墨西哥沙漠深處的工廠儲存了100萬噸鋁材,價值20億美元左右,大約佔全球庫存總量的6%。兩年中共的海外收購名單。河北鋼鐵集團收購塞爾維亞鋼鐵廠,河鋼集團有意購買斯洛伐克的鋼鐵廠,這個意圖就很明顯,中共假道別國對美國進行走私。

遏制中共就需要全球的行動了,川普在給各國豁免權的時候,條件提的非常明白,總結起來就是三個原則問題,一個是要各國保證自己國家不被中共傾銷;二是要在世貿組織聯合行動抵制中共破壞規則的行為;三是要成為美國的「安全合作夥伴」。

美國的要求不只是說說怎麼簡單,各國要提供自己煉鋼的歷史記錄,美國才能給予各國豁免配額。到了5月31號,各國提供不出來,那美國就開始收關稅了。美國為什麼要求這個呀?因為很多國家生產的鋼材自己都不夠用,反而大批出口美國,那麼多出來的鋼材是哪裡來的呢?很明顯就是中共的。

從全世界角度來看,日本是比較配合的,3月23號日本內閣就就決定對韓國和中共的部分鋼材征收反傾銷關稅稅率是41.8%-69.2%。加拿大就屬於拖拖拉拉的,保守黨的議員已經提出要站邊美國,但是執政者辦事不靠譜。川普總統也說包括北美自貿協定等一系列的談判中加拿大是一個被寵壞了孩子,但是這都是家庭爭吵。

歐盟、墨西哥的情況也是類似,行政能力低下,另外共產主義滲透形成「政治正確」、利益集團的阻撓等等原因,這裡沒有時間詳細說了。這裡主要是勸一下世界各國的執政者,全球清理共產主義的大勢已經在形成,舊有的「政治正確」正在被淘汰,希望大家為了自己的民族跟上這個趨勢,不要成為被移除的搬腳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