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永元向范冰冰道歉?錄音曝光(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04日訊】央視前主持人崔永元爆料藝人范冰冰「4天6000萬元人民幣天價片酬」事件,不但引來稅務部門介入調查,中共黨媒也紛紛對范冰冰放狠話。有自媒體4日發布一段崔永元向范冰冰道歉的錄音,說自己誤傷了那麼多人很抱歉。

6月3日,中國自媒體火星試驗室稱,采訪到了崔永元,報導說,崔永元說,對事件的發展始料未及,「好像被逼上梁山……一開始我只是想跟劉震雲、馮小剛討個清白」。沒想到「誤傷了那麼多人,其實我還是很抱歉的。」

崔永元還明確表示,「4天6000萬元人民幣片酬合同」所指並非范冰冰,並向受到牽連的范冰冰、徐帆、劉震雲女兒劉雨霖三位女性道歉。他說,影視行業偷稅漏稅現象比大家想得嚴重得多,涉案金額遠超目前曝光金額的10倍以上。

至於5月28日至29日,他在微博中所曝光的涉事明星,他說,並非是一個人,而是「一個團伙」,並透露該團伙涉及到此次《手機2》。

不過,不少網友表示質疑,認為該自媒體或是假借崔永元的名義向范冰冰、徐帆、劉雨霖道歉。

6月4日,該自媒體發布了一段錄音,從錄音中能清楚的聽到疑崔永元說:「我覺得劉震雲的女兒啊,徐帆啊,范冰冰啊,確實不應該受這個事的牽扯,實際上跟他們沒啥關係。我借你們這個平台,向范冰冰,徐帆,劉震雲的女兒再致個歉。誤傷了那麼多人,其實我還是很抱歉的。」

不過,對於錄音中崔永元的聲音很多網友仍是持懷疑態度。

之所以不肯相信是因為6月3日,崔永元對《成都商報》稱,自己已知曉稅務部門已經介入調查他爆料范冰冰涉嫌逃稅事件,他還說「這是好事兒」,無錫稅務部門如果真要調查此事,首先應該跟自己聯繫核實,「我告訴他們怎麼查,這一查一個準兒。」

5月28至29日,崔永元在微博稱,范冰冰採用「大小合同」,只在片場演出4天,就拿走了6000萬元人民幣的片酬。范冰冰方面隨即發聲明,稱崔永元侵犯合法權益,散布謠言構成誹謗。

之後,崔永元在接受陸媒採訪時放話稱:自己「還有一抽屜這樣的合同」,「隨便拿出來一個當事人都得進去,不光范冰冰,牽扯到的全是大腕兒!」

「大小合同」也叫「陰陽合同」,即交易雙方簽訂金額不同的兩份合同,一份金額較小的「陽合同」用於向主管機關備案登記納稅,另一份金額較高的「陰合同」則實際約定雙方交易價格,目的就是逃避納稅。

一位專攻娛樂產業的律師對媒體稱:「大小合同在行業里很普遍,明星逃稅這塊大家都習慣了,睜一隻閉一隻眼。」

不少網民質問,逃稅本是娛樂圈的潛規則,又何止范冰冰一人?為什麼只針對范冰冰一人?

整個事件要從5月10日說起。當天大陸導演馮小剛在微博曬出他與葛優和范冰冰等演員的合照,宣布《手機2》開拍,不料引來崔永元連串怒懟。

原因是15年前《手機》熱映時,觀眾對片中主持人嚴守一,因手機發生婚外戀的劇情對號入座,外界認為主角的原型是崔永元。

5月11日凌晨,崔永元在微博對馮小剛和編劇劉震雲開罵,片中主演范冰冰因此躺槍。馮小剛的妻子徐帆以及劉震雲女兒劉雨霖等也均遭崔永元謾罵。

如今這起看似社會個人恩怨、娛樂圈八卦的事件,在大陸官方媒體的紛紛大肆瘋炒下,越鬧越大,已經成為了涉及公共利益的司法案件。

有觀察人士認為,如果確如崔永元和一些「業內人士」所指明星逃稅現象普遍,未來可能會有很多演藝娛樂明星因此入獄。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鏈接: 范冰冰稅案越鬧越大?崔永元放話:一查一個準
相關鏈接: 敏感時期搶占輿論高地?黨媒罕見對范冰冰事件放狠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