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豫、潘越雲開唱彩排 美聲重現《夢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04日訊】齊豫潘越雲即將於9日晚間於台北小巨蛋舉辦「回聲」演唱會,為此兩人進入緊鑼密鼓的彩排工作,唱片公司今(4)日開放媒體拍攝總彩,讓兩人重現華語經典《夢田》。而歌手萬芳亦特別在百忙中抽空前來探班,獻上祝福。

為了已故知名作家及歌詞創作者、也是好友三毛,齊豫潘越雲決定首度攜手「攻蛋」,舉辦「三個女人的壯闊人生——三毛、齊豫、潘越雲《回聲》演唱會」,讓三毛筆下的金曲如《夢田》、《一條日光大道》、《橄欖樹》」、《飛》等經典重現。

因此演唱會歌曲基本上盡量以原貌表現,齊豫特別表示,「就拿《夢田》這首歌來說 ,還是維持原樣,但會加入大編制弦樂編曲,把《夢田》這首歌從田園民謠風走向更寬闊大氣的溫暖。」

距離開唱剩下不到一週時間,齊豫、潘越雲也進入彩排最後階段,兩人都直呼「時間不夠用!」潘越雲表示,有許多歌曲都是第一次唱,也有些歌不是自己的歌,「所以得花時間去背歌詞,而且有很多歌都還沒練完,這個是最頭痛的」。

齊豫則說,「歌單中有很多歌原本是獨唱,在演唱會上變成我們兩個合唱,所以在和音部分得重新寫及練唱」;由於兩人在聲音部分都比較要求,也花了很多時間在和音上,目前練歌進度還得要加快。

另外,兩人時間不夠用的原因,有很大的一部分是花在「做造型」上。堅持演唱會上舞台造型都要親力親為的兩人,特地跑去永樂市場找布、找材料然後請裁縫師訂製而來,包括造型珠珠、配件水晶等等,可說在這方面下了很大苦心。

而身為歌迷的萬芳更在百忙中抽空為齊豫、潘越雲站台,對萬芳而言,《回聲》這張專輯,齊豫跟潘越雲,都是她人生中非常重要的音樂和歌手,由於演唱會當天萬芳另有演出不能到現場,所以特別到排練室先獻上她的祝福。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