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8年06月04日訊】下面請看一組財經簡訊。

美國財長姆努欽表示,美中貿易協商除希望中國增加美國商品進口以外,還希望中國經濟出現結構性改變,包括取消對合資企業的要求,以及強迫技術轉讓的政策,讓企業能夠公平競爭,最終可以重新平衡貿易關係和貿易逆差。

國際油價已較去年上漲約50%,對航空公司獲利構成壓力,美國航空警告,油價若繼續居高不下,航空業者將以減少航班因應,乘客最終可能會面臨機票調漲,不過短期應不致於發生。

澳洲聯邦銀行同意支付7億澳幣來和解認罪洗錢案,創下澳洲企業史上金額最大的民事罰鍰,因為聯邦銀行的業務疏失,導致高達53,000多件洗錢違法行為,讓販毒集團得以將數百億美元匯往海外。

隨著美國經濟持續走強,消費者購車需求大受提振,刺激各家車廠5月份的美國銷量普遍優於預期,不僅美國車商福特受惠,日產、本田和豐田等日本三大汽車製造商銷量也搭上了順風車,而飛雅特克萊斯勒的銷售成長增幅更達11%,傲視群雄。

新唐人記者密西、陽陽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