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29週年 微博搜「六四」結果千奇百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04日訊】今天(6月4日)是「天安門事件」第29個紀念日,但至今,中共依舊試圖掩蓋「六四大屠殺」真相。網友今天在網上搜索「六四」、「64」、「天安門」,均會得到千奇百怪的搜尋結果,但卻沒有一條是有關29年前的六四事件真相報導。

據《自由時報》報導,6月4日當天,有網友在微博搜索「六四」後,發現大部分都是在做數字使用,如「卷六四」、「長春市第一六四中學」、「六四式手槍」、「她身高一米六四左右」、「七六四精神病醫院」、「六四身」、「六四班」等等。

而搜尋「64」,則會出現「《星際大戰外傳:韓索羅》全球票房2. 64億美元」、「世界杯64場賽事」、「巴黎米其林必比登推介64家」、「第64—65頁」、「2018年河北省高考報名人數為48. 64萬人」等等,顯然也都是在做數字使用。

如果搜尋「天安門」,出來的結果則是1919年五四運動、家貧兒童參觀北京天安門等,但如果以「六四天安門」、「64天安門」、「天安門事件」等字句搜索,則會彈出「未找到相關結果」的頁面顯示。

另有多家媒體報導,實際上早在上週,中共就開始加強了對大陸地區的信息封鎖,所有與「六四」有關的資訊和圖片,均被屏蔽。今年中共的封殺範圍擴大到包括了香港地區。

比如,上週有港民在雅虎(Yahoo)及Bing搜尋器上輸入「八九六四」或「八九民運」搜尋,在圖片一欄卻沒有得到任何搜尋結果;如果輸入「六四」,只會出現以槍械為主的圖片,而不會見到任何有關「六四屠殺」的圖片。不過,如果將搜尋器地區改為英國、美國等海外地區,則可搜尋到相關照片。

據公開資料,「六四事件」又被稱為「八九民運」、「天安門事件」等;中國大陸以外的中文地區則將事件稱作「六四鎮壓」或「六四屠殺」;歐美國家則以「天安門廣場抗議」或「天安門廣場屠殺」來稱呼這次事件。

事件起因於1989年4月15日,中共前總書記胡耀邦猝逝,大陸民眾開始自發在天安門廣場舉行悼念活動,進而發展成為要求「新聞自由」、「解決貪腐通脹失業」等訴求的大規模請願。期間,最多時有一百萬人聚集在天安門廣場參加示威。

最終在6月4日凌晨,中共出動30萬戒嚴部隊,控制了天安門廣場及附近地區,用機槍和坦克武力鎮壓和平請願的民眾;大批手無寸鐵的學生和市民被殺。這也是中共在和平時期,對大陸民眾上演的一場駭人聽聞的血腥大屠殺。


「六四屠殺」
29週年,中共當局依舊極力掩蓋鎮壓真相。圖為「六四」前夕,天安門廣場上請願的民眾人山人海。(CATHERINE HENRIETTE/AFP/Getty Images)


「六四屠殺」
29週年,中共當局依舊極力掩蓋鎮壓真相。圖為1989年6月4日凌晨,中共軍隊衝進廣場進行清場。(CATHERINE HENRIETTE/AFP/Getty Images)

29年來,不管是大陸民間,還是海外民運組織或高層政府官員,均有呼聲要求中共還原「六四」真相,然而,中共至今依舊極力掩蓋著這場罪惡。

由於中共拒絕提供更多事件資料,導致「六四屠殺」死亡數據模糊。但據BBC在2017年12月的報導,英國最新解密的文檔顯示,「六四」事件中,中共軍方殺害了至少10,000人。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