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為同性伴侶製蛋糕 美最高法院判糕點師勝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05日訊】美國科羅拉多州一名信奉基督教的蛋糕師傅,6年前因拒絕為一對同性戀情侶製作結婚蛋糕成被告,一度被當地民權委員會裁定違反反歧視法。糕點師不服上訴至最高法院,日前終於成功翻盤,獲得勝訴裁決。

6月4日,美國最高法院對科州發生的一起涉及宗教信仰與同性婚姻的案件進行表決,9名法官以7對2的壓倒優勢裁定,作為基督教信徒的蛋糕師菲利普斯,有權拒絕向同性戀情侶出售結婚蛋糕。這個裁決推翻了此前科羅拉多州民權委員會有關該糕點師違反反歧視法的裁決。

最高法院大法官肯尼迪(Anthony Kennedy)接受媒體採訪時指出,科州民權委員會在處理案件的過程中對菲利普斯「充滿敵意」,而科州民權委員會之前的裁決,侵犯了菲利普斯受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賦予的宗教信仰的權利。

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禁止政府機構因宗教信仰而歧視公民。

據了解,該事件起因於6年前發生的一場民事糾紛。

2012年,科州萊克伍德「傑作蛋糕店」(Masterpiece Cakeshop)的負責人菲利普斯(Jack Phillip),拒絕為同性情侶克雷格(Charlie Craig)與馬林斯(David Mullins)製作結婚蛋糕,理由是他本人是基督教信徒,他的信仰讓他無法認同同性婚姻

那對同性戀人隨後向科羅拉多州民權委員會提出控告,而糕點師菲利普斯被民權委員會裁定違反了「反歧視法」。菲利普斯不服,一路上訴至美國最高法院,最終成功推翻了之前科州司法機構的判決。

無獨有偶,加州糕點烘培師米勒(Cathy Miller)2017年8月也曾因拒絕為一對同性戀伴侶做結婚蛋糕而成為被告。

最終,該案於今年2月5日由加州貝克斯菲爾德的克恩郡高等法院(Kern CountySuperior Court)做出裁決,裁定米勒拒絕為同性戀伴侶製作結婚蛋糕的行為並不違法。

判決指出:按照法律規定,烘培師陳列在展示櫃提供銷售的商品,不可以因為種族、宗教、性別或性別的認同問題而拒絕販售。但是,這起案件中,結婚蛋糕還沒開始製作。而烘培師米勒作為一名信基督教的信徒,她有權利拒絕製作自己的信仰所禁止的同性婚姻的結婚蛋糕。如果強迫她那樣去做,將違反保護言論自由的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

(記者欣然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