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永元曝陰陽合同:天大案件 稅務局弄不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05日訊】央視前主持人崔永元曝光娛樂圈利用「陰陽合同」逃稅事件,不但黨媒紛紛站出來放狠話,稅務部門也介入調查。對於事態的發展,崔永元自稱始料未及,並稱這是一件天大案件,地方稅務局也弄不了。

日前央視前主持人崔永元在微博爆料,演員范冰冰採用「大小合同」,演出4天共拿走6,000萬元人民幣巨額片酬。但自媒體火星試驗室致電崔永元時,他又反口否認涉事明星為范冰冰,他說,涉案金額也遠超目前曝光金額的10倍以上,比這個還複雜呢。

對于事件的發展,他說始料未及,好像被逼上梁山……「一開始我只是想跟劉震雲、馮小剛討個清白」。沒想到「誤傷了那麼多人,其實我還是很抱歉的。」

央視3日發消息稱,針對近日網上反映有關影視從業人員簽訂「陰陽合同」中的涉稅問題,國稅總局已責成江蘇等地稅務部門調查核實,如發現「違法行為」將嚴格處理。

崔永元對《北京日報》說,「陰陽合同」在娛樂圈非常普遍。「我覺得尤其是投資大的,基本上都會有,投資上億的,基本上都會有。」「確實是圈裡默認的規則。」

對於無錫稅務管理部門已介入調查。崔永元對《成都商報》稱,稅務部門首先應該跟他聯繫核實,「我告訴他們怎麼查,這一查一個準兒。」

不過,稍後他在受訪時又稱,我覺得無錫稅務局弄不了。這個事兒太大了。「這是天大的案子。」「一部電影只是他們的一個手段,還有很多別的招。」

《北京日報》旗下「長安街知事」稱,崔永元還披露,無錫稅務部門已聯繫了他,6月5日上午面談,他手上掌握的材料也會交給對方。

對於范冰冰是否偷稅漏稅,崔永元說,這得由稅務部門調查取證後才能得出最終結論。因為這個涉及金額比較大。到底是范冰冰本人,還是劇組用她的名義做的,還不清楚。

至於此前他在微博披露有一抽屜合同,「隨便拿出來一個當事人都得進去,涉及的都是大腕」,崔永元說,什麼都有,我也沒有細數。這是天大的案子,連香港演員的都有。

崔永元還說,他會在適當的時候拿出來這些合同,配合調查,「我的想法就是等到快上映的時候再說,讓它上映不了。」

上述事件最初的引火索源于5月10日,導演馮小剛在微博,曬出他與葛優和范冰冰等演員的合照,宣布《手機2》開拍。次日凌晨,崔永元便在微博對馮小剛和編劇劉震雲開罵。

崔永元與劉震雲的對話截圖顯示,他詢問對方是否開始創作《手機2》,並表示電影《手機》傷害到他,並說:「按說不該干涉你的創作自由,只是這件事情特殊,忘三思而行。」

崔永元之所以對《手機2》開拍如此敏感,據報,該片開拍的消息,令崔永元與導演馮小剛、編劇劉震雲的矛盾舊聞被再度翻出。

2003年《手機》曾拍成電視劇和電影,在馮小剛執導的電影版《手機》中,由葛優飾演談話節目《有一說一》的主持人「嚴守一」,因手機發生婚外戀,一天,他把手機忘在家裡,妻子知道了他出軌的秘密,片中該角色後來患上了抑鬱症。

由於當時崔永元正主持央視《實話實說》節目,而且他恰巧多年患有抑鬱症,很多影迷認為,「嚴守一」是以崔永元為原型塑造的角色。儘管馮小剛和劉震雲均否認,但崔永元說,「如今我出去,還有人說我是《有一說一》的主持人(嚴守一)。」

崔永元怒懟馮小剛和劉震雲過程中,片中的主演范冰冰、馮小剛的妻子徐帆以及劉震雲的女兒劉雨霖等人均躺槍。

范冰冰工作室負責人3日發公開聲明稱,本工作室及演員范冰冰女士,從未通過「陰陽合同」的方式進行簽約,並已於5月29日通過工作室聲明予以明確否認。接下來,會全力配合相關部門核查,希望官方盡快公布權威調查結果,以解公眾質疑。

目前這起看似社會個人恩怨、娛樂圈八卦的事件,在黨媒的瘋炒下,已經成為了涉及公共利益的司法案件。由于時值六四事件29年敏感時期,再加上中美貿易戰硝煙瀰漫,官方熱炒這一娛樂圈八卦事件,被認為有轉移民眾視線之嫌。

不過也有分析認為,中共現在四處撒錢,國庫已經空虛,所以它現在開始在藝人身上「剪羊毛」了。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方舟)

相關鏈接: 范冰冰稅案越鬧越大?崔永元放話:一查一個準
相關鏈接: 敏感時期搶占輿論高地?黨媒罕見對范冰冰事件放狠話
相關鏈接: 崔永元向范冰冰道歉?錄音曝光(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