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4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8年06月05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郭董再出手!東芝PC部門14億賣給夏普

日媒報導,日本東芝公司被傳決定要將電腦事業出售給夏普公司,[切]日媒報導,東芝估計出售金額約50億日圓,約新台幣13億7400萬元,雙方還在協商,可能近期簽約。

2. 陸太陽能補貼縮手 陸港股太陽能類股倒地

中國大陸長期以來全力推動太陽能內需的政策,終究因為補貼金額的缺口太大,而決定踩煞車!受到消息面衝擊,在陸、港股掛牌的太陽能類股全部倒地。

3. 特斯拉股東傳提議撤換董事長

美國電動車廠特斯拉5日舉行股東大會,有行動主義投資人以公司策略、財務體質問題和董事會缺乏獨立性為由,準備投票反對3位董事人選,並拔除執行長馬斯克的董事長職位。

4. 跟進亞馬遜!SK和南韓超商合開無人店

美國亞馬遜和日本Panasonic等大企業正發展無人商店,南韓3大便利商店之1的CU便利店母集團「BGF Retail」也將和南韓最大電信商電訊合作,開發無人便利店。藉SK電訊的人工智慧系統NUGU,以生物識別、攝影機辨識服務顧客,並以智能貨架管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