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中共出賣國防情報 又一名美前情報官員被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06日訊】前美國國防情報局(DIA)官員羅恩•漢森(Ron Hansen)近日被美國聯邦特工逮捕,當時他正試圖搭乘航班飛往中國。漢森被指控涉嫌非法充當中共間諜,並企圖向中共情報部門傳遞美國國防情報。

美國司法部負責國家安全事務的助理部長約翰•C•德默斯(John C Demers)6月4日發表聲明,證實DIA前官員漢森今年6月2日在前往西雅圖機場的途中,準備搭乘飛往中國的飛機時被捕,調查人員從他身上搜出了機密文件。

聲明中表示,漢森涉嫌非法擔當中共情報人員,企圖向中共情報部門傳遞美國防情報,並已收受數十萬美元的酬金。」

美國司法部宣布,漢森將面臨多項指控,除了前述企圖為外國政府收集和傳遞國防情報的罪名外,還包括走私巨額現金,安排貨幣交易,從美國走私貨物等其他罪名。

據美國司法部介紹的情況:漢森是前美國陸軍准尉,他2006年受美國國防情報局僱傭,他的中文和俄文流利,因而被安排擔任文職情報專員,負責招募和管理DIA在外國的情報人員。

漢森多年來在DIA和聯邦調查局(FBI)那裡的身份是雙重間諜,但最終是為美國工作。

在2013年到2017年期間,他經常往返於美中兩地,向中共情報單位提供美國軍事和情報資料。

調查人員發現,漢森定期與中共情報官員會面,但他從沒有向上級報告,他使用中國方面提供的手機,而且他獲取的機密都是他不應接觸的。

調查人員還發現,漢森從2013到2016年曾經深陷財務麻煩,負債數十萬美元。在此期間和之後,他從中共方面領到80多萬美元,多數是現金,他用手提箱帶到美國,但他卻說不清來源。

今年年初,FBI獲悉漢森要求其美國同事提供美國對南北韓政策的資料,以及美國軍方對中國的軍事部署。

有美國媒體報導稱,如果間諜罪成立,漢森將面臨最高被判處終身監禁的處罰。

近年來,已有多名美國官員因為向中共提供機密情報而被捕並面臨指控。其中包括:美國中央情報局(CIA)探員李振興,今年1月因向中國提供CIA在中國的線民情報而被捕;國務院前官員馬洛伊去年為中共當間諜被捕;美國女外交官康蒂絲•克萊伯恩因領取中共情報部門提供的費用而被捕。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