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國會出新法案 反制中共滲透

【新唐人2018年06月05日訊】1. 美國會出新法案 反制中共滲透

美國國會6月4號提出《反對中共政府及共產黨政治影響行動法案》。法案共和黨眾議員史密斯(Chris Smith)、民主黨眾議員卡普特(Marcy Kaptur)等6名聯合推出,並得到跨黨派國會議員的支持。

法案的主要內容是,北京當局及共產黨正在利用美國的自由開放制度,包括憲法保護的言論自由及新聞自由,傳播共產意識形態。

北京當局及共產黨使用公開和秘密的手段,試圖影響政治和經濟精英、媒體和輿論、公民社會、學術界,以及海外華人。

北京當局及共產黨還通過一些政府實體、友誼和交流組織以及政府資助的基金會、智庫、教育和其它項目,從事其政治影響活動,並將之稱為「統一戰線」工作。

法案要求美國的政策應明確區分中國人民、中華文化,以及執政的中共,並制定長期戰略,以應對中共的政治影響力運作、審查、宣傳和虛假信息。

法案還要求提高美中在媒體、大學、智庫和政府官員合作方面的透明度,以增加對中共政治影響活動的目標和手段的認識。

2. 港團體抬棺材抗議六四屠城 中聯辦撒冥紙
6月4號,11萬5千人參加的香港維園「六四」燭光悼念集會結束後,香港社民連、工黨、大專政改關注組等團體的一百多人,晚上10點多拉起橫幅、高舉棺材等道具,遊行前往中共駐港機構中聯辦, 抗議中共六四屠城

遊行人士一路高喊「平反八九民運」、「結束一黨專政」及「釋放所有政治犯」等口號。到達中聯辦後,有代表宣讀公開信,斥責中共六四屠城後,變本加厲地打壓人權,並將黑手伸向香港。

最後抗議人士為六四死難者默哀,並撒冥紙。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