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光演習Day2 淡水河口反突擊砲聲隆隆

【新唐人2018年06月05日訊】國軍漢光演習,今天(5日)在淡水河展開反突擊、滲透演練,採取縮短距離方式,模擬敵軍從淡水河進入,企圖進犯大台北地區中心樞紐,關渡指揮部展開死守,以猛烈砲擊將敵人殲滅。

淡水河岸砲聲隆隆,演習模擬敵軍以氣墊船,沿淡水河企圖進犯大台北地區。國軍朝河面猛烈開砲,死守關渡大橋防線,讓敵軍無法越雷池一步。

關渡指揮部指揮官賴榮傑:「因為整個淡水河到關渡大橋,只有八公里的距離,然後如果沒有堅守這個基本的淡水河口,他直接深入我們中樞,只有二十二公里的距離,會很快的進入我們的指揮中樞,對我們的危害非常大,所以我們河防的部隊,跟我們關渡地區指揮部,一定會固守河防這個任務。」

淡水河口防衛,攸關整個大台北地區的安全,過去鮮少開放的反突擊演練,這次相隔近十年再次邀媒體拍攝,演習防衛強度也更甚以往。

關渡指揮部指揮官賴榮傑:「強度我們運用地面一些裝甲的武器,還有我們陸航的部隊,以及我們海軍跟空軍增援,所以強度都比以往強很多。」

共軍頻繁以機艦繞台,國軍演練反突擊,磨練官兵實戰經驗,也驗證部隊作戰能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高健倫、劉姿吟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