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首相週四再晤川普 協商對朝策略

【新唐人2018年06月05日訊】日本首相安倍将於週四再度访美,针对即将举行的美朝峰会,与川普总统在策略上协调立场。日本外相河野太郎更是提前一天來美協商对朝策略。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上次訪美是4月中旬。時隔一個半月﹐美朝峰會歷經波折之後﹐即將於12日在新加坡登場。專家認為﹐安倍再次會晤川普﹐是想了解美朝磋商最新進展﹐並在對朝策略上與美國協調立場。

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朝韓部主任 Sue Mi Terry﹕「安倍肯定會擔心﹐川普可能和金正恩達成協議﹐比如洲際彈道導彈的協議。這會忽視了日本的安全顧慮﹐如果中短程彈道導彈未被納入協議。安倍首相還可能擔心被綁架者問題﹐因為日本一直對此很擔憂。」

據日本媒體報導﹐安倍期望能與川普達成共識,把解決被綁架人質問題﹐作為向朝鮮提供經濟合作的前提﹐迫使金正恩讓步。同時﹐日本希望澄清﹐美國對朝經濟制裁是否會繼續下去。白宮發言人桑德斯週一已表示﹐美國的政策沒有改變。

白宮發言人 Sarah Sanders:「除非朝鮮實現無核化,否則美國不會取消制裁措施。」

目前美朝之間在無核化問題上依然有很大分歧。川普上週五會見金英哲后,美朝代表已在板門店連續三天進行磋商。日本外相河野太郎針對美朝峰會強調﹐將關注朝鮮如何履行無核化責任。

美國捍衛民主基金會資深研究員 Anthony Ruggiero﹕「關鍵問題是﹐朝鮮是否已決心無核化﹐並願做出具體﹑不可逆的行動來實現。對我而言﹐評價峰會的標準就是朝鮮是否已做出這一戰略決定。」

美國傳統基金會朝鮮問題專家 Bruce Klinger﹕「不管面對怎樣的困難﹐川普都認為他能夠彌合(美朝)分歧﹐儘管無法一步到位。」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