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初選投票日 州長選戰受矚目

【新唐人2018年06月05日訊】週二是美國中期選舉加州初選投票日,包括州長、國會參議員和眾議員等重要席位,都將角逐出兩位候選人進入11月的大選。

6月5號初選,加州當局預計有600萬選民在這一天出來投票,所有投票站從早7點一直運營到8晚點。由於不限於單一政黨只看票數,初選中得票最高的兩位候選人才能擠進大選。

此前的各種民調顯示,民主黨籍的副州長紐森(GavinNewsom)將在州長選舉排名第一,而第二候選資格的競爭則將異常激烈。兩位共和黨參選人考克斯(John Cox)和艾倫(Travis Allen)都誓言改變加州左傾的政治風氣,推翻庇護州和汽油税法案。他們與另一名民主黨參選人、前洛杉磯市長維拉萊戈薩(Antonio Villaraigosa)都有可能在初選中出線。

國會參議員的選舉也備受矚目。老牌參議員、現年84歲的范士丹(Dianne Feinstein)將迎來民主黨內對手、激進派代表、前州參議院議長德利昂(Kevin de Leon)的挑戰。

此外,加州在國會眾議院占據的53個席位,今年也將全部重選。總統川普今天連發兩條推文,呼籲選民投票給包括眾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卡錫(Kevin McCarthy)在內的所有共和黨人;他還說:在高稅收、高犯罪率的加州,一定要出來投票給約翰·考克斯當州長。他將做出最大的改變!

加州目前有1900萬人登記選民,超過合格選民的75%,其中44%為民主黨,25.1%為共和黨,25.5%為獨立選民。共和黨能否翻轉,獨立選民將起到關鍵性的作用。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舊金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