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籲尊重國旗 白宮撤銷對老鷹隊訪問邀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06日訊】NFL「國歌跪地」抗議風波再起!今年超級盃冠軍隊伍費城老鷹原受邀前往白宮與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見面,但因部分先前參與「國歌跪地」抗議的球員打算缺席白宮之行,川普決定取消週三的接見儀式。

今年職業美式足球聯盟NFL超級盃(Super Bowl),費城老鷹爆冷擊敗新英格蘭愛國者,拿下隊史首座超級盃。按慣例受邀訪問白宮拜會總統,但有部分球員表示不願出席。

川普在聲明中表示:「費城老鷹隊的全體隊員明天無法一起來到白宮慶祝。」 「他們不同意他們的總統,因為總統堅持認為球員們在演奏國歌時必須自豪地站立,把手放在胸口,向我們偉大的男女軍人和我們國家的人民表達敬意。」

川普說,老鷹隊想派出一個人數較少的代表團訪問白宮,但是「參加慶祝儀式的一千名粉絲理應受到更好的待遇」。

川普星期二發推說,仍然歡迎粉絲們來白宮,但他將做東,舉行一個「不同的儀式」,他還說, 將「驕傲地演奏國歌」。

週二,川普在白宮主持「美國慶典」音樂會時還呼籲,美國人要尊重國歌國旗,並提到:現在的美國比以往任何時候都繁榮。

演講開始前,川普總統與美國陸軍合唱團,一起演唱了美國國歌。川普說:「我們愛我們的國家,我們尊重我們的國旗,我們一直都是自豪的站着唱國歌,永遠站着唱國歌。」

川普表示,是時候讓年輕一代了解國歌國旗的重要性及其含義,「我們必須對軍人以示尊重,對國家以示尊重,並且記住那些為國捐軀的陣亡英雄們。同時向我們的同胞和偉大的憲法致敬。」

費城老鷹隊被取消赴白宮也獲美國國家橄欖球聯盟(NFL)證實。

幾位橄欖球運動員去年在放國歌時選擇跪地,以抗議警察開槍打死非洲裔美國人。川普批評這些球員不尊重國家,不配得到NFL的高薪。

NFL今年5月23日宣布,比賽前放國歌時,如果運動員沒有站立,就要對球隊施以罰款,數目待定。

國家橄欖球聯盟負責人Roger Goodell當天表示,「我們希望人們尊重國歌,這裡指的是所有人員,我們希望人們以尊重的方式對待這一刻。」

他說,「我們認為,我們已經尋求到了一種平衡,並制定了一個程序和政策,讓那些覺得自己不能站著聽國歌的球員留在自己的更衣室,他們不會受到懲罰,我們會鼓勵他們到場上,並立正站好。」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鏈接: 白宮「美國慶典」音樂會 川普籲尊重國家
相關鏈接: NFL新規 賽場放國歌 球員不站要罰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