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思豪要廢紐約特殊高中考試 華人家長市政廳遊行抗議

【新唐人2018年06月06日訊】市長白思豪近日,提出改革紐約市特殊高中的入學政策,引起反對聲浪。週二,多位學生家長聚集市政廳前遊行抗議,其中多名華裔家長。

幾天前,白思豪宣佈他將在三年內取消紐約市8所特殊高中的單一入學考試制度,以初中學校的排名取代,成為入學標準。並把20%的名額留給那些沒有考上但是距離不大的低收入戶學生。

但抗議的家長認為,各所初中學校成績並不在同一個水平上,此舉將損害紐約市整體教育制度。

抗議家長 陳女士:「如果像他(市長)現在這個計劃的話,將來就是整個紐約的特殊高中都會沒有的,因為進來學生差別太大的話沒法教的,教學質量上不去,在全國排名就進不去,整個高中教育就會越來越走下坡路。」

也有家長表示,能通過考試的學生,代表準備好了能進入學業壓力大的菁英環境。

抗議家長 邵女士:「如果成績差一點的跟成績高的在一起,其實他也很難受,因為可能講的平均的時候他聽不懂,所以對兩方都不公平。」

目前特殊高中華人學生佔多數,市長白思豪希望藉此改革,提高非裔和西語裔學生的比例。

特殊高中史岱文森學生會長表示,要解決特殊高中種族比例懸殊的問題,應該從幼稚園到中學教育資源的不平等下手,而不是取消本身公平的考試制度。

史岱文森高中學生會長 Tahseen Chowdhury:「幼稚園到8年級的非裔和西語裔學校缺乏資金,是高貧窮學校,他們沒有資金,那些學校沒有獲得任何市府的幫助。」「如果他們(非裔和西語裔學生)連共同核心標準都達不到,他們特殊高中考試也不會通過,他們就進不去特殊高中,他們也不會在特殊高中裡表現好。」

抗議家長劉先生說同為移民家庭,華人家長並沒有比其他種族資源更多,很多都是低收入戶。

抗議家長 劉先生:「不管是任何代價,哪怕是最後一分錢,都要讓孩子去更好的準備考試,並不是說我們有錢,只是我們更加注意這方面的推動。」

他還表示,考試本身是公平的,並沒有偏見,亞裔學生通過努力所以表現傑出。

抗議家長 劉先生:「你看看NBA裡面,90%以上都是黑人在玩,然後你現在說我們要改變規則,保留20%給其他族裔,可以這樣玩嗎?不可以的。」

週三,州眾議院教育委員會(Assembly Education Committee)將進行投票,決定廢除考試的提案是否通過。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奧利弗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