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赴「川金會」生變?傳金正恩求北京戰機護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06日訊】6月12日的美朝首腦會晤臨近。韓媒6日爆料,中方將為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新加坡之行提供戰斗機編隊護航。此前,韓媒也曾爆料,金正恩對離開平壤有着非常大的擔憂,擔憂被暗殺的同時,還擔心朝鮮內部藉機政變。

6月6日,韓國《中央日報》報道,美朝首腦會晤的具體行程及酒店等,正在進一步確定中,而中方也開始為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新加坡之行,准備特別警衞保護工作。

報導引述北京消息人士的話透露,金正恩將於11日傍晚,或12日早上乘專機直飛新加坡,飛行的大部分領域都屬於中方領空。

而中方將為護衞金正恩的專機提供最高級的待遇,或出動中方的戰斗機為金正恩護航。

消息人士還透露,北京當局為了確保金正恩,在中方領空的安全,正在籌劃專門的護衞小組,該小組正在討論在中方領空提供包括戰斗機護衞等在內的多種護衞方案。

報導說,戰斗機編隊護衞是國事訪問時的禮遇,但是在金正恩僅僅是經過中方領空的情況下,中方給於如此高規格待遇是非常罕見的。

有分析認為,金正恩為了自身安全,兩次訪華求中共護航,這也屬無奈之舉。在此敏感時期,顯然他不敢輕易求美韓保證他的安全。之前,媒體多次曝光美韓針對他的斬首行動。

據韓媒朝鮮日報5月31日報導,美朝首腦會晤來臨之際,金正恩對離開平壤有着非常大的擔憂。

脫北朝鮮高官說,金正恩除了今年兩次訪問中國外,執政後並未離開過朝鮮,特別這次美朝首腦會晤,事先向全世界進行了預告,在這種狀態下離開朝鮮,對於金正恩來說,他有很多方面的擔心。

最重視「保衞首領」的朝鮮政府,將金正恩的行程保護看得非常重要。金正恩的出行日程,只有書記室和勞動黨極少數高層人士才知道,相關報導最快也得在一天之後才會出現。

而提前預告金正恩出行日程,朝方消息人士說,「如果有對金正恩體制不滿的勢力的話,這就相當於給了他們異動的最佳時機」。

美國華盛頓郵報也曾援引美朝首腦會晤工作會談相關的消息人士的話稱,朝方與美國進行秘密接觸過程中也暴露出了這種擔憂。

消息人士說,朝方不僅擔憂金正恩在訪問新加坡期間的人身安全問題,還擔心金正恩離開平壤期間,有可能會出現某種武裝政變等。

據悉,金正恩在5月初與訪問平壤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會晤的時候,也提到過類似的擔心。

隨着美朝首腦會晤不斷臨近,朝鮮當局為了防止出現內部動亂,正在加緊對各個方面的管控。在此之前,金正恩兩次訪華也被認為是向中方請求幫助,而兩次訪華的消息均是在金正恩返回平壤之後才傳出來的。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方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