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北京欲以增購換美棄關稅 美擬限制中資

【新唐人2018年06月06日訊】再來關注美中貿易。美國媒體報導,北京稱,如果美國放棄向中國商品加徵高關稅的計劃,將購買價值數百億美元的美國產品。但美方已經計劃推進關稅,並討論採取措施,收緊中方在美國的投資。

《福克斯商業》週二引述消息人士的話說,北京稱將購買價值700億美元的美國商品,包括大豆和玉米等農產品,以及煤、石油、天然氣等能源產品。不過,條件是,美方放棄對價值500億美元中國商品徵收關稅的計劃。

不過,白宮已經宣佈,將重新對約5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徵25%的關稅,最終商品清單將於6月15日前公佈。這將使北京的提議落空。

徵收關稅是美國反制中共當局盜竊知識產權的措施之一。

川普還指示財長姆努欽制定措施,限制中方投資,作為對中共當局涉嫌盜竊知識產權調查的一部分。

週二,美國資深參議員科寧表示,川普與參議院共和黨人在白宮開會,討論收緊中方在美投資的措施,更好地保護國家安全。

川普上月宣布,限制中共投資的措施將在6月30日前完成,其後不久實施。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