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色微妙 球星羅德曼擬於川金會期間飛赴新加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07日訊】前NBA球星羅德曼(Dennis Rodman)是絕無僅有的一位與朝鮮獨裁者金正恩關係十分密切的球星。日前有消息稱,羅德曼計劃在全球關注的美朝峰會舉行之時造訪新加坡,或許有機會為這一歷史性事件發揮一點特殊作用。

《紐約郵報》日前引述消息人士透露,前NBA球星羅德曼計劃在舉行「川金會」期間造訪新加坡,他似乎有意與「川金會」搭上點邊,他甚至可能有機會在這場舉世矚目的「協商」中,扮演一個角色。

消息人士稱:「很多時候在複雜的外交情勢下,國家會喜歡這種親善大使的角色。無論你同意與否,羅德曼可以勝任這個角色。」

羅德曼的團隊代表則對外宣稱,僅管目前羅德曼尚未確定出訪行程,但如果美國、朝鮮有需要的話,他隨時可以飛往新加坡。

眾所周知,羅德曼向來與朝鮮現任最高領導人金正恩關係十分友好,他曾自稱「駐朝鮮體育大使」。

過去幾年間,羅德曼曾經先後6次前往朝鮮並數次與金正恩見面。為了慶祝金正恩生日,羅德曼甚至在2014年1月初邀約了6名前NBA球員,一同前往平壤參加了一場籃球表演賽。當時,羅德曼在接受媒體媒體採訪時表示:這將是一場「籃球外交」。

羅德曼表示,他希望運動交流能夠為朝鮮和美國之間「開啟更廣闊的對話途徑」。他還直言不諱地說:「他(金正恩)是我的朋友。」

外界注意到,羅德曼早年間還曾經參與過川普主持的實境秀節目,他是世界上少數既見過川普又與金正恩保持着親密關係的人。

針對羅德曼計劃在舉行「川金會」之時出訪新加坡的消息,《華盛頓郵報》分析稱,羅德曼安排這次新加坡行程的主要目的應該是為代言公司PotCoin站台,他想順便藉由川金會來炒熱話題。

報導表示,羅德曼在美國、朝鮮兩國間扮演着一個特殊的角色,維繫着一種微妙的關係,羅德曼甚至還曾經宣稱要將川普的著作《交易的藝術》送給金正恩。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