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國傳欲派軍艦行經台灣 中共官媒跳腳

【新唐人2018年06月06日訊】中共近來對台灣施壓不斷,引起國際社會關注。根據路透社發布的消息稱,美國考慮派軍艦通過台灣海峽,表達對台灣的支持。消息傳出,果然挑動到中共最敏感神經,《環球時報》社論提出警告,要「美國軍艦最好還是離台海遠一點」。另外,中共在南中海的軍事擴張,最近也引來美英法三國聯軍的抵抗。

今年以來,中共進一步加強了對台灣的軍事威脅,包括出動戰機環島飛行以及航母穿越台灣海峽等等。對於中共的強勢,根據路透社發布的消息,美國正考慮派遣一艘軍艦通過台灣海峽。

中共喉舌《環球時報》刊出的評論指出,台海靠近中國,中共能調動的資源和手段也最多。評論要美國軍事力量別離台海太近,否則雙方對抗「將是美方的不可承受之重」。

美國中文雜誌《中國事務》總編輯伍凡:「因為中共現在有飛機、海軍不斷的騷擾台灣,那麼美國採取行動表示對台灣的支持,它要試探北京的態度,北京的動作,完了再進行下一步的計劃,這完全是美國有意要挑戰中共對外擴張的一個反應。」

就在美中關係因貿易發生爭端,朝鮮核武問題還沒有解決的敏感時期,美國此舉考驗美中關係。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認為,目前美国总统川普所面臨的最大挑戰,就是朝鮮的朝核問題,而解決朝核問題的關鍵點,就是必須對中共和朝鮮這兩個獨裁政權同時採取強硬的態勢。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如果在對待北京這個共產極權專制,態度上稍微軟弱一點,朝核問題都不可能得到圓滿的解決,之所以長時期得不到解決,問題不在北朝鮮,問題在北京,如果沒有北京在背後支持北朝鮮這個小流氓的話,朝核問題早就解決了。台灣的安全問題上,台海的局勢上,採取強硬的態勢。它是解決北朝鮮朝核問題的關鍵。」

中共不僅屢屢對台灣製造威脅,在南中國海也不安分,持續在南海進行軍力擴建並部屬武器系統,引起美國多次抨擊,還派出軍艦航行南海。

5月27號,美國希金斯號驅逐艦(USS Higgins)和安提頓號神盾巡洋艦(USS Antietam),駛近西沙群島執行「自由航行」任務,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表示,該處是國際公海,美軍不僅僅為了美國而自由航行,也為所有國家提供航行自由。

現在英國及法國所組成的「英法聯軍」,也加入「自由航行」的行動,預計派遣直升機及艦隊駛入南海,法國國防部長指出,將有更多歐洲國家動員支持這項行動。

藍述:「因為中共在南中國海造島,它實際上引起了太平洋周邊地區所有國家的緊張和不安。在這個問題上,主動出擊,它站在了一個道德的制高點,同時在整個亞洲和太平洋周邊國家,它將會讓所有這些國家的政府和社會,它會起到一種歸心的作用,讓所有的這些國家,很自然的就和美、英、法還有自由世界,在利益上站在一起。」

南中國海的緊張局勢不斷升級,沿海各國皆極力爭取這個具戰略和經濟意義的海域,究竟這片海域有甚麼特殊價值?

伍凡:「為甚麼要這樣做,因為南海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航道,全世界大概有五億美金的貨物,包括原油,都要通過這個航道,那麼對日本、對韓國、對台灣是一個生命線,這一點如果不能把南海自由航道堅持住的話,完全被中共控制的話,會影響到全世界的經濟,尤其影響到亞洲的經濟。」

對於美、英、法三國聯手進入南中國海海域,英國倫敦大學亞非學院中國研究中心主任曾銳生對《美國之音》說,南中國海是國際公海,所有國家都有權利在公海航行。主要是中共政府在南中國海的態度越來越強硬,如果其他國家不作為的話,中共將會把南中國海變為自己的領海,這將造成很大的國際問題。

採訪/常春 編輯/黃億美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