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政府曝驚人醜聞 允伊朗秘密進入美金融體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07日訊】週二(6月5日),美國參議院共和黨公布的一項驚人報告披露,奧巴馬政府為達成伊朗核協議,竟允許伊朗秘密進入美國金融體系、以助其繞開國際禁令獲取美元及歐元,同時還誤導美國國會這種情況能夠禁止。

週二,參議院常設調查委員會(Senate Permanent Subcommittee on Investigations)共和黨成員在一份報告草案中披露,奧巴馬政府為促使2015年伊朗核協議成功達成,竟違反制裁令、以允許伊朗秘密進入美國的金融系統作為甜頭安撫伊朗政府。

報告稱,奧巴馬政府向伊朗政府授予許可證,允許伊朗進入美國金融體系——雖然奧巴馬政府告訴國會,對伊朗進入美國金融系統仍可以依據有爭議的協議條款加以禁止。

報告稱,2016年2月24日,美國財政部向阿曼的馬斯喀特銀行(Bank Muscat)頒發了一份特許證,授權其可以通過任何一家美國的儲蓄機構,將伊朗貨幣「伊朗里亞爾」兌換成美元,再兌換成歐元。

更令人吃驚的是,即使在頒發此特許證後,奧巴馬政府在國會仍作證說,伊朗不會獲准進入美國金融體系。

調查委員會成員波特曼(Rob Portman)指出,奧巴馬政府在伊朗核協議談判期間誤導了美國民眾,而他們之所以這樣做,是因其非常渴望能達成核協議。

報告揭示,當參與伊朗核協議的國家實施這項交易時,伊朗在馬斯喀特銀行存有57億美元的資產,都以伊朗里亞爾的形式存在該銀行。伊朗想以美元的形式獲取這筆錢,那麼使用美國的金融體系進行兌換是最有效的手段,即使美國的制裁法令禁止這樣做。

依照特許證,伊朗政府可以將這筆錢兌換後再轉到伊朗中央銀行(CBI)。CBI因長期支持伊朗的恐怖行動和核武項目而受到美國的長期制裁。

奧巴馬政府官員曾試圖說服兩家美國銀行從事這種兌換,但銀行考慮涉及對伊朗的制裁禁令,因此都拒絕了。

即使是在核協議下,這類金融交易仍是被禁止的,但奧巴馬政府為安撫伊朗卻不死心,紛紛尋找後門、企圖繞過美國的禁令行事。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