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擊後火速救援 紐約女性消防員首獲表彰

【新唐人2018年06月07日訊】週三,紐約市消防局舉行頒獎典禮,在去年萬聖節恐襲後、參與救援的消防員獲得了榮譽,來看記者王愉賀的報導。

紐約市消防局長 Daniel A. Nigro:「每一天,消防局的成員都冒著生命危險,保護紐約市。」

今年的消防局頒獎典禮,67名英勇救人的消防員被頒發獎牌。其中包括18消防小隊的6名成員。

去年萬聖節發生了曼哈頓卡車衝撞路人恐怖攻擊,該事件造成8人死亡,11人受傷。他們第一時間趕到現場,救援傷者。

紐約市長 Bill de Blasio:「紐約市消防局的成員,對恐佈攻擊即時反應,創下他們的英雄事蹟。」

紐約市消防局18小隊隊長Adrienne Walsh,是第一個由紐約市消防局頒發獎牌的女性消防員,她在當時表現了傑出的領導能力和反應力。

紐約市消防局18小隊隊長 Adrienne Walsh:「我絕對不是第一個值得這個獎牌的女性,但成為第一個獲獎的,我很謙虛。」

原本該小隊獲得的通報是車禍案件,中途發現情況有異後,他們馬上採取行動。

紐約市消防局18小隊隊長 Adrienne Walsh:「我們得隨時注意周邊情況變化,每一秒鐘都可能有變化,我們將所有訓練派上用場,團隊合作並給彼此力量。」

另外,北區消防隊長 Phillip Chun,是此次頒獎典禮的唯一亞裔獲獎者。他成功調查出2016年底在皇后區可樂娜的一起火災是蓄意縱火,他懷疑並認定嫌犯動機涉及家暴和毒品活動,並策劃逮補了嫌犯。

紐約市消防局北區消防隊長 Phillip Chun:「就像是最經典老牌的偵探工作。」

他的媽媽、妻子和小孩也出席典禮,為他感到驕傲。

紐約市消防局北區消防隊長 Phillip Chun:「我只是想要盡我所能幫助社區和紐約市民。」

紐約市消防局頒獎典禮,在每年六月的第一個星期三舉行,向展現英勇事蹟的消防員致敬。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奧利弗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