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福島核電廠又傳事故! 作業員2度嘔吐倒地身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07日訊】日本311地震時受損的福島第一核電廠,週三(6月6日)再次傳出「災情」。該廠一名50多歲男性作業員在作業中突然嘔吐,送醫後宣告不治身亡。目前仍不清楚死因是否與工作有關。

日本媒體報導,東京電力公司表示,該男子在週三上午8點開始在廠內進行鷹架拆除作業,作業至10點40分左右突然開始嘔吐,到12點45分再次嘔吐,下午約1時45分,他在核電廠外的公司事務所,與同事對話時突然暈倒。他被送往雙葉醫療中心搶救後,於下午4點宣告不治。

《產經新聞》報導,該男子當時有穿防護衣,當天工作前的健康檢查也沒有問題。該男從2016年3月起在核電廠工作,過去曾有病史或服用藥物,但基於隱私,東京電力公司沒有對外說明具體的疾病名稱。

2011年的3月11日下午2時46分,日本東北發生規模9級的強烈大地震,還掀起10米高的海嘯。海嘯破壞福島第一核電廠的冷卻系統,引發福島核災。

據日本警察廳數據,截至今年3月1日,全國因福島震災死亡人數為15895人,逾2500人失蹤。

另一方面,和311大地震有關的死亡,例如長期過著避難生活導致健康惡化死亡的「震災關連死」,在10個都縣合計至少有3647人。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