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市長選舉 布里德和里諾難分勝負

【新唐人2018年06月07日訊】6月5號晚,舊金山市長選戰開票。正如外界所預料的那樣,在8輪計票之後,排名靠前的市議長布里德(London Breed)和前州參議員里諾(Mark Leno)仍然難以決出勝負。

舊金山採用的是「優先選舉」(ranked-choice)投票制,在這次市長選戰中,沒有候選人在第一輪計票後得票率超過50%,因此需要計算選民的第二和第三選擇。截止週三下午4點的第九輪計票,布里德(London Breed)以52.11%暫時領先,藍諾得票率為47.89%。

市議員金貞妍(Jane Kim)、前市議長阿里奧圖(Angela Alioto)和華裔候選人李愛晨(Ellen Lee Zhou)在第六輪計票後先後被淘汰。如果布里德成功當選,將成就舊金山歷史上首位黑人女市長。

在公投提案方面,灣區區域3號提案獲得通過,到2025年,灣區過橋費將提高到9美元。在舊金山要求市府免費為租客逼遷案件提供法律援助的F提案也獲得通過。

此外,聖塔克拉拉縣法院法官佩斯金(Aaron Persky)罷免案也高票通過,他因性侵案判決引發不滿,成為加州1932年以來,首位被選民罷免的法官。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