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地馬拉火山噴發已99死 美軍送6童赴德州就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07日訊】危地馬拉的富埃戈火山近日噴出高達1.7萬米的濃濃黑煙與火山灰。週三(6月6日)火山再度噴發,目前已造成至少99人死亡。美國空軍當天「運送6名因近日噴發而受傷的危國兒童」至德州就醫。

美國南方司令部週三告訴ABC新聞,美軍已將火山噴發中受傷的6名兒童空運到德州兒科燒傷中心救治。

法新社報導,據火山學家週三的紀錄,這座火山每小時噴發數次,形成另一道高達4700米的火山灰柱。

國家鑑識科學局(The National Forensic Sciences Agency,暫譯)週三在報告中稱,太平間已接收因火山噴發喪生的99具遺體,目前只有28具身份得到確認。


危地馬拉的富埃戈火山,週三(6月6日)再度噴發,目前已造成至少99人死亡。(JOHAN ORDONEZ/AFP/Getty Images)
危國緊急事務處理署(CONRED)秘書長卡巴納斯(Sergio Cabanas)稍早告訴記者:「我們已經掌握了失蹤民眾姓名及地點的資訊,目前有192人下落不明。」

專家警告,火山自噴發以來形成大量火山泥流,在災區大雨的沖刷下,恐將引發山崩。

相關視頻:


2018年6月3日,富埃戈火山大噴發,一名來不及逃生的農民遺體。(JOHAN ORDONEZ/AFP/Getty Images)


2018年6月4日,富埃戈火山大噴發,圖為在危地馬拉市西南約35公里處的聖米格洛斯洛特斯村,火山灰覆蓋全村。(JOHAN ORDONEZ/AFP/Getty Images)

富埃戈火山(Fuego volcano)海拔3763米,屬活火山,是中美洲最活躍的火山之一,位於首都危地馬拉市(Guatemala City)西南方約40公里。當地時間6月3日噴出濃煙和火山灰,幾乎吞噬中美洲的天空,蒙在灰燼中的村民灰頭土臉奔走逃命,民防人員試圖將他們移往安全的災時庇護所。

危地馬拉政府說,一共約有100萬人受火山噴發影響。為確保乘客和飛機安全,危地馬拉民航局在推特表示,位於首都的拉奧羅拉國際機場(La Aurora)關閉跑道。

據危地馬拉全國減災協調組織稱,大約有3265人被疏散,1800多人在避難所避難。


2018年6月4日,富埃戈火山大噴發,圖為在危地馬拉市西南約35公里處的聖米格洛斯洛特斯村,火山灰覆蓋全村,救難人員持續搜救。(JOHAN ORDONEZ/AFP/Getty Images)


2018年6月4日,富埃戈火山大噴發,圖為在危地馬拉市西南約35公里處的聖米格洛斯洛特斯村,火山灰覆蓋全村,救難人員持續搜救。(JOHAN ORDONEZ/AFP/Getty Images)


2018年6月4日,富埃戈火山大噴發,圖為在危地馬拉市西南約35公里處的聖米格洛斯洛特斯村,村民傷心無力拯救家人。(JOHAN ORDONEZ/AFP/Getty Images)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鏈接: 危地馬拉火山大爆發 村民遭活埋已知25死300傷
相關鏈接: 夏威夷火山噴發難料 南美火山卻露「殺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