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拒絕美方關鍵要求 博爾頓將現身川金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07日訊】韓媒消息,在川金會前的美朝協調磋商中,朝方依然拒絕「完全、可驗證、不可逆地棄核」(CVID)和設定棄核期限。白宮消息,對朝鷹派關鍵人物、國安顧問博爾頓也將參加川金會

韓聯社消息,6月6日,由美國前駐韓大使金成率領的美國代表團,與朝方外務省副相崔善姬率領的朝鮮代表團,在板門店朝鮮境內的統一閣,進行了川會前的最後一場協調籌備會。本次會談是以朝鮮勞動黨副委員長金英哲訪美與川普總統的會談結果為基礎進行。

在板門店約5小時的會談中,針對川金會核心議題,即朝鮮無核化和美國對朝鮮體制安全的保障問題進行了最後的協調,但是雙方分歧仍然十分嚴重。

美方希望將朝鮮「完全、可驗證、不可逆地棄核」(CVID)寫入協議中,而朝方對此表示反對。美方還希望將朝鮮無核化的時限予以明文標示,但朝鮮對此態度消極。

《亞洲經濟》7日推測稱,板門店會談尚未就無核化時間表達成協議,存在延期到下周的可能。彭博社6日報導,白宮希望朝鮮在川金會上就棄核時間表做出承諾。

白宮顧問康韋(Kellyanne Conway)6日表示,雖然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在對朝談判中發揮領導作用,但是白宮國安顧問博爾頓(John Bolton)也將前往新加坡,並且參加會談。

路透社援引多名美國官員的話,表示川普並未在朝鮮問題上凍結博爾頓,他仍然是一個關鍵人物。

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的一位發言人否認了有關博爾頓和蓬佩奧之間產生矛盾的傳言,表示兩人只是各有分工,「蓬佩奧一直是總統在朝鮮峰會上的牽頭人」,博爾頓則「繼續協調和整合跨部門進程,為總統提供國家安全選擇」。

華府智庫「新美國基金會」資深研究員迪馬吉奧(Suzanne DiMaggio)暗示,如果美朝談判狀況不如預期,「隱身幕後的博爾頓先生就會準備加入」。

博爾頓此前多次宣傳「利比亞棄核模式」,引起朝鮮不滿,朝方上月以此為由威脅「重新考慮」川金會。

川普隨後表示,自己目前不主張「利比亞模式」,但是如果金正恩不與美方合作,那麼「利比亞模式」就將成為華盛頓的選項。

彭博社引述兩位美國官員表示,如果川金會進展不順,川普將堅決退出。如果會晤順利,特朗普可能向金正恩提出在海湖莊園舉行一次跟進會議。

美韓媒體消息,金英哲向川普轉交的金正恩親筆信中,表達了想與川普多次會晤「建立信任」的意願,川普接受了他的建議,但是警告多次會面後必須徹底棄核。

據此看來,美方可能對第一次會晤達成實質性棄核協議並沒有抱持多大希望。

美方一再強調,美朝首腦會晤的同時,絕不會放鬆制裁,除非朝方採取了實質性的、不可逆的棄核措施。

(記者鄭路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