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環保組織疑被中共收買 美國會着手調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08日訊】近日,美國眾議院着手調查美國一個重要的環保組織,質疑該組織受中共收買和要挾、代表北京影響美國的政策,並提出該組織應以外國代理人的名義進行註冊。

據福克斯新聞(Fox News)7日報導,6月5日,美國眾議院自然資源委員會(House Natural Resources Committee)主席畢曉普(Rob Bishop)和監督及調查委員會(Subcommittee on Oversight and Investigations)主席韋斯特曼(Bruce Westerman)致信自然資源保護委員會(Natural Resources Defense Council, NRDC)主席睿雅•薩(Rhea Suh),要求該組織澄清其一些工作。

兩名議員在信中表示,眾議院很擔心NRDC在關於污染控制和環境問題的國際立場上對中共的協助,他們認為,NRDC所採取的方式可能對美國有害。

兩名議員特別關注NRDC的報告和「一直讚揚」中共環境倡議的聲明,而且,NRDC「需要保持對中國官員的接觸」的立場已影響到其在美國的工作——今後NRDC可能應以外國代理人的名義進行註冊。

兩位議員要求NRDC提交各種文件、並解釋其為何不遵守《外國代理人註冊法》(Foreign Agents Registration Act)。該法要求,那些代表外國政府在美國遊說的,必須向司法部註冊為「外國代理人」。而鑒於NRDC與中共的關係,該組織本該這樣做。

兩位議員指控,NRDC暗中偏袒中共,主動實行「自我審查」,「通常避免批評中共官員」;但與此相反的是,該組織在國內卻頻繁採取對抗方式踐行自己的倡議。

兩位議員舉例說,NRDC幾次試圖阻止或遏制美國海軍在太平洋的軍事演習,控訴海軍的反潛作戰演習和遠程聲納(一種聲波探測儀器)的使用會傷及海洋生物,但對於中共在南海島嶼上進行軍事化建設,該組織卻保持沉默。

畢曉普和韋斯特曼還舉證說,NRDC定期會見中共高級官員,並經常推動「中國作為全球環境領導者的形象」。

韋斯特曼告訴保守派政治新聞網站 「華盛頓自由燈塔」( The Washington Free Beacon),看來NRDC持有雙重標準,「我們想查明,為什麼他們想為美國國防部隊和美國工業制定一個標準、而為中共制定另一個標準」 。

韋斯特曼認為這是「付費遊戲」(pay-to-play)的老套路,並質疑NRDC是真在意保護環境,還只是試圖找個支柱、並寧願不惜一切地保持這根支柱?

這封信還援引了「華盛頓自由燈塔」過去的報導,該報導稱,美國中央情報局(CIA)的一份秘密報告詳細描述了中共對外國從事影響深遠的滲透活動,通過投錢來影響它國的大學、智庫、權益組織等。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和司法部也提出了類似擔憂。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