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奧兩國籲歐盟 就難民問題達共識

【新唐人2018年06月07日訊】週三和週四,德國總理默克爾和奧地利總理庫爾茨,分別就歐盟難民問題發表講話,呼籲歐盟各國就接受難民問題達成共識,同時也需要保障歐盟邊境檢查。

默克爾:「如果我們對非法移民問題無法達成共識,那麼歐盟的基礎就會有問題。這就是為什麼我們需要一個統一的歐盟難民接收系統,統一的標準。」

週三,在一場德國慕尼黑舉行的集會上,德國總理默克爾提到,哪怕一個國家難民接收率僅比另一國家高10%,難民都會馬上蜂擁到接收率高的國家。如果各國不能按照歐盟配額協調行動,就會導致幾個國家承擔大多數難民帶來的負擔。

週四,奧地利總理庫爾茨也在該集會上,對默克爾提出的難民問題表示認同。

庫爾茨:「特別是難民危機以來,歐盟內部的摩擦越來越多。」

但庫爾茨認為,默克爾強力推動的歐盟接收難民配額制無法解決根本問題。

他指出,第一,要加強歐盟邊界檢查,減少難民進入歐盟的數量;第二,為難民來源國提供援助,讓人們願意留在當地,而不是冒險來歐洲;第三,加強在歐盟以外設立難民營。

庫爾茨:「只有我們確保(歐盟)對外邊境得到保障,我們才能繼續保持(歐盟)內部國家之間不設邊境。」

奧地利2018年下半年擔任歐盟輪值主席,庫爾茨表示,將利用這個機會,促使歐盟各國加強邊境安全。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