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念六四人數超預期 特首表尊重

【新唐人2018年06月07日訊】香港六四29周年燭光集會超過11.5萬人參加,勝過去年人數,特首林鄭月娥稱尊重港人表達自由。

香港今年各大專院校的學生會一早就表明繼續杯葛支聯會悼念六四活動,加上中共京官員就「結束一黨專政」這個支聯會綱領的放話施壓,外界認為今年的燭光悼念集會的人數不樂觀;但六四當晚的集會人數超過11.5萬,超過去年和預期,尤其年青人的人數明顯增加,支聯會獲得的捐款也比去年增加了5%。

支聯會主席何俊仁:「期待在三十周年有一個很高峰的的集會,集會人數能夠表達我們香港人連結內地的人心,連結海外爭取民主人士的人心,一起向北京說不,爭取平反六四,爭取民主。」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被問到會否向北京反應港人29年來要求平反六四的心聲,她沒有正面回應。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有關六四的問題,我覺得我最需要說的,就是香港是一個很尊重言論自由,亦尊重各個朋友、各個人士要表達他們自己的立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