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一切都完成後 我願看到美朝關係正常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08日訊】川普(特朗普)總統週四(6月7日)表示,當朝鮮半島無核化的每一步工作都完成後,他願意看到美朝關係實現正常化

週四,在與到訪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共同出席的聯合新聞發佈會上,川普告訴提問的記者:「我們當然願意看到正常化。」

川普是在回答福克斯新聞(Fox News)記者羅伯茨(John Roberts)的問題時做出上述表述的。羅伯茨問川普,他是否願意把美朝關係推進到實現國家關係正常化的程度、並且簽署協議正式結束朝鮮半島的戰爭狀態。

川普回答:「可能會的。我們也許能簽署一個協議——如你所知,那是第一步。」

川普接着表示,協議簽訂後的事情才是重點。「是的,我們絕對能簽署一個協議。我們正在看。我們正跟他們討論這事,也在跟很多其他人討論這事。」

朝鮮半島的戰爭當年是以交戰雙方簽訂停戰協議的形式熄火,但不等於結束戰爭狀態。所以,要使朝鮮半島實現和平,雙方需要簽署具有法律效應的終戰協議。

川普總統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定於6月12日在新加坡舉行歷史性會晤。在會議籌備過程中,雙方幾經博弈,預計在一些重要問題上已達成初步共識。而在這一過程中,連「川金會」本身舉行與否都經歷了翻覆逆轉的戲劇化過程。

川普在週四的新聞發佈會上重申自己一貫的主張——終戰協議只是一個開端,大概也是比較容易的一部分,而困難的部分還在後面。

川普指出,他希望美朝關係實現正常化,不過前提是,「當一切都完成後」。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