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反改革特殊高中 紐約州議會本立法季不予討論

【新唐人2018年06月07日訊】紐約市長白思豪提出,要在三年內逐步廢除特殊高中考試制度,消息一出,引發各界人士強烈反對,多位議員也紛紛發聲明,表示抗議。

紐約州眾議會的教育委員會在6月6日,以16票通過了改革特殊高中的法案。紐約第24學區委員黃友興認為,紐約州議會將在6月20日休會,短期內,進一步討論這項法案的可能性不大。

紐約第24學區委員會委員 黃友興:「看形勢來講,因為這個法案沒有時間去溝通,上個星期五才提出,這個星期三就拿出來討論,這個法案沒有共識的話,多數是無法通過的。」

有消息稱,紐約州眾議會議長希斯提(Carl Heastie)在聽取意見以後,已經決定在下一個立法季,才對該法案進行討論。

根據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的改革計畫,將紐約市三大特殊高中,包括:史岱文森高中(Stuyvesant High School)、布朗士科學高中(Bronx High School of Science)和布魯克林科技高中(Brooklyn Technical High School)裡20%、相當於大約1000個入學名額,撥給參與紐約市「探索」(Discovery)項目的學生。

紐約第24學區委員會委員 黃友興:「就是說有1000個(非Discovery項目的)人即使考上,他們也沒有辦法讀書,要去別的學校上學,這是非常主要的衝擊。反而考不上的那些學生,可以(通過Discovery項目)進入特殊高中,還要提供探索計劃幫他們補習,補習第一要錢,第二要師資,從原有的學校抽老師出來幫他們補習。」

成麗虹從1990年開始先後在紐約市、紐約州教育系統工作。他認為,市長要增加特殊高中裡非裔和西語裔孩子的比例,不能從考試制度上開刀。

大道書苑校長 成麗虹:「問題的根本是,市長要把學校的質量搞好了,基礎教育搞好了以後,小孩子有水平去考試,自然就可以進這個學校了。」

有補習班老師介紹,不管考試制度怎麼改,家長和孩子也要謹記兩點。

紐約補習班老師 Timothy Leung:「所以第一,一定要讓孩子平常把學校的功課做好,在成績單上保持良好的平均分。第二,把每年的州考成績搞好,因為以後能不能進重點高中,完全是看這兩樣東西。」

紐約州眾議員第26選區共和黨參選人布雷斯勒(David Bressler),也表達了他的立場。

紐約州第26選區眾議員共和黨參選人 David Bressler:「他們為什麼要遭受責備,因為他們太勤奮嗎?因為當局想要讓一些族裔的學生進入,而剝削其他人的權利?這不公平,我會為他們爭取權益,在州府發聲。」

國會議員孟昭文(Grace Meng)、紐約州眾議員金兌錫(Ron Kim)、牛毓琳(Yuh-Line Niou)都發聲明表示,對紐約州教育委員會,通過改革紐約市特殊高中的考試制度,感到失望,批評法案缺乏社區參與,沒有聽取民意。

另外,紐約中華公所也發聲明表示,他們支持紐約改善教育制度,但不認同改革特殊高中入學考試、降低入學標準。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