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量衣服當垃圾丟棄 紐約市回收衣物多途徑

【新唐人2018年06月07日訊】數據顯示,紐約人不愛回收衣物,許多衣物沒有送到回收箱,卻丟進了垃圾桶裡。其實,回收衣物有許多途徑,能讓衣服更好地被利用。

紐約市清潔局(Department of Sanitation)統計,2017年,紐約市家用垃圾就有125.5磅的紡織品,包括毛巾、棉被、鞋子和包包,比2005年多了14.9磅,佔垃圾總數的6.3%。

清潔局局長加西亞(Kathryn Garcia)認為,在時尚產業讓衣服更容易「獲得和淘汰」的時代,大量衣物被丟棄垃圾桶浪費,教育民眾回收知識很重要。

紐約市民 Christina Schmidt:「我覺得把衣物丟掉是很大的浪費,有很多不同的方式可以再利用,也有很多有需要的人,其實有很多途徑可以回收,如果大家都知道那些途徑的話,不會有那麼多浪費。」

紐約市有多樣回收舊衣物的途徑,紐約市清潔局為10戶以上住戶的大樓提供衣物回收桶,捐贈衣物會被送至非營利組織再利用。如果你的大樓沒有,可以在網站上像市清潔局提出申請。

紐約市民 Julie Osborn:「這些回收桶離我的大樓很近,很方便,我去超市就會經過,我可以直接把衣服放進去,很方便。」

舊的紡織品如衣服、毛巾、被套、鞋子、包包、帽子等物品都可以捐贈。

另一個選項是可以把舊物品捐給非營利組織,將衣物做為更好的用途,二手商店Goodwill將民眾捐贈後賣出衣服的收益,支付許多為殘疾人士或社會障礙人士的員工薪資。

紐約市民 Joe:「我不想要或不需要的衣服,我把它捐給慈善機構,直接把一袋衣服拿過去,他們給我收據,就這樣。」

如果想保留一些現金,轉賣到像Buffalo Exchange的二手商店是很好的選擇。

紐約市民 Brian Wilson:「我寧願用2塊錢賣掉一件衣服,也不想把它丟掉而什麼都沒有。」

Buffalo Exchange在紐約市共有五個店家據點。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王真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